世界拳击组织高层北京行 要在中国举办拳击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12:12  中国体育报

  正值中国农历新年之际,国家体育总局拳跆管理中心主任、中国拳击协会主席常建平2月21日上午在北京天伦王朝会见了WBO代表团,就WBO与其他三大世界拳击组织的关系、中国业余拳击目前的状况以及在中国举办世界杯等问题坦率交换了意见,同时还详细了解了职业拳击的管理、比赛、规则、医务监督、拳手健康安全和级别划分等情况。

  此次WBO高层领导代表团中包括该组织主席瓦尔卡塞尔、副主席杜根、排名委员会主席路易·佩雷兹,WBO亚太地区主席理查德·德库尔和“金童”霍亚公司代表里卡多·里佐等。WBO成立于1988年,致力于在欧亚非推广和发展职业拳击运动,其影响力越来越大。

  常建平对WBO热心支持中国开展职业

拳击的做法表示赞赏和感谢,明确表示支持WBO及中国拳击推广公司在中国推广举办职业拳击比赛。同时,常建平也向客人介绍了中国目前正在全力备战2008年
北京奥运
会,力争实现中国在奥运会拳击金牌“零”的突破情况。

  瓦尔卡塞尔对今后与中国拳击协会的合作给予了高度重视,认为在该协会主席常建平的领导下,中国的职业拳击运动一定会有很快的发展。会谈中,他向常建平介绍了2005年由霍亚拳击推广公司创办的

世界杯职业拳击赛,是以两个国家拳击精英对抗赛的方式以吸引更多人的关注。瓦尔卡塞尔说,由于他本人与霍亚是邻居也是非常好的朋友,因此他多次就世界杯在中国举行的问题与霍亚交换过意见,霍亚本人非常赞同。如果不是备战与梅威瑟的比赛,他此次也一定会莅临北京。但霍亚已经表示,在6、7月份,他一定会来北京与中国的拳迷会面。

  瓦尔卡塞尔认为,他和“金童”推广公司希望在中国举行的拳击世界杯赛除获得首届冠军的墨西哥队外,还应该组织一个有泰国和菲律宾等国家拳手参加的亚洲联队。特别是为了推广中国职业拳击运动,他和霍亚希望能够安排中国拳手参加垫场赛,积累比赛经验,营造主场的热烈气氛。

  负责比赛监督的WBO副主席杜根先生则表示,与欧洲国家相比,中国开展职业拳击并通过电视这个现代化的传媒工具广泛宣传推广职业拳击,扩大其影响更为有利。因为包括像世界杯这样高水平的职业拳击比赛一定要有电视转播,而中国与美国的时差非常合适,即中国的周日上午比赛恰好是美国周六晚10点的黄金电视转播时段,有利于美国的电视网购买电视转播权进行现场直播。

  另外,WBO愿意为在医务监督、裁判和教练培训等方面为中国提供帮助,包括帮助中国拳手在2008年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例如,在美国的芝加哥安排中国拳击队与美国业余拳手进行奥运会热身比赛等等。

  WBO亚太地区主席理查德·德库尔是美国洛杉矶市的一名负责管理拳击比赛的政府官员,他笑称与常建平在中国扮演的角色一样,即通过有效的管理机制和章程,确保职业拳击比赛健康和安全地举行。其中,为了在业余和职业拳击之间搭建一座快捷安全的桥梁,WBO目前正在筹划创办WBO青年拳击赛,即刚从业余转为职业拳击的拳手参加4回合、6回合和8回合的比赛,让他们逐步适应职业拳击对抗激烈、对身体素质和体能要求高的特点,提高他们对职业拳击在训练、比赛和技战术方面的理解与认识,在确保拳手身心健康的前提下,使之尽快融入职业拳击的大潮之中。

  此次WBO高层代表团是应东方欲晓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涛的邀请到北京访问的,是继去年10月在美国迈阿密举行的WBO第19次年会后,WBO主席瓦尔卡塞尔与张涛就在中国推广职业拳击以及运动的合作,以及美国“金童”霍亚拳击推广公司2007年在中国举行职业拳击世界杯赛的问题,第2次进行实质性的会谈。

  当天下午,WBO主席瓦尔卡塞尔及副主席杜根在与中国媒体的见面会上,详细介绍了WBO以及在中国举办拳击世界杯的情况,并回答了记者们的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