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实现绿色奥运承诺 今年本市人均绿地增1平方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10:37  北京日报

  记者从市园林绿化局获悉,今年本市将新增绿地1.2万公顷,使全市的林木绿化率达到51.6%,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43%,人均绿地面积从47平方米提高到48平方米。

  为实现“绿色奥运”承诺,今年将完成680公顷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建设;抓紧奥林匹克中心及周边绿化建设,确保年内完成全部绿化工程。全面完成31个奥运比赛场馆和45个训练场馆的绿化建设;并加快奥运场馆及周边200米可视范围内和场馆联络线的绿化建设。

  奥运环境绿化建设也列入本年度的重要议事日程。今年将对长安街沿线、四环路奥运联络线、机场高速路等道路的绿地景观进行完善提高。加快实施京承路、机场北线等绿色通道建设,完成市级以上道路、河道绿化250公里。

  今年,本市还将完成20处、总面积100公顷的大型公园绿地建设,每个区县各建1—2处。完成100个居住区、单位庭院绿化建设和整治提高工作,绿化面积总计100公顷。继续推进屋顶绿化,完成屋顶绿化10万平方米。

  在第一道绿化隔离带的基础上,今年本市将启动实施“郊野公园环”工程,建成将台、四季青等10处、总面积为666.7公顷的郊野公园,免费向市民开放。

  此外,今年还将全面启动矿山生态修复工程,1467公顷废弃矿山将重新披绿。加快太行山绿化、山区小流域治理、彩叶树种造林等市级重点工程建设步伐,实施人工造林、低效林改造2.6万公顷。继续推进防沙治沙工程,完成沙坑治理313公顷。实施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完成荒山人工造林8333公顷、封山育林6667公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