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打雪仗大赛北海道举行 打雪仗助长日本经济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09:51  广州日报大洋网

  第19届昭和新山国际打雪仗大赛2月24日至25日在日本北海道壮瞥町举行。在壮瞥町一带开出租车的山田一义告诉记者:“大赛期间,附近的小旅馆全部满员,大赛对地方经济的影响有目共睹。”

  大赛实行委员会事务局次长庵匡说:夏天,昭和新山的风景别具一格,附近的天 然温泉也会吸引众多观光客,但一到天寒地冻时,壮瞥町一带就会因为没有优良的滑雪场而变得冷冷清清。如何推动冬季停滞的地方经济曾是当地一大课题。

  1987年,昭和新山决定变打雪仗游戏为体育项目,统一的比赛规则、专用的雪球制作器和比赛头盔相继问世。1989年,首届昭和新山国际打雪仗大赛在壮瞥町举行。如今,大赛参赛队伍比首届增加了一倍,比赛规则也从壮瞥町普及到日本全国,并传到了北欧。打雪仗大赛每场比赛三局两胜,每局3分钟,双方各派7名队员上场,冲进对方营地拔得队旗或得分较多者获胜。本届大赛共有155支队伍参赛,包括来自巴西、菲律宾、美国和新西兰等11个国家的22名选手组成的3支“联军”。

  庵匡说,每届打雪仗大赛只持续两天,前后会有2.5万至2.8万人到壮瞥町观战,他们的餐饮、住宿和交通确实推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大赛还提高了壮瞥町的知名度,没有比赛的时候,也有众多游客来此体验打雪仗以及用专用雪球制作设备制作“弹药”的乐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