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阵八一天津女排力拼一锤定音 王宝泉做好艰苦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08:58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孟凡强】 经过整整7个小时的舟车劳顿,天津女排昨天中午抵达湖南益阳,并在昨晚进行了首次适应场地的训练。今天下午,天津队与老对手八一队的本赛季女排联赛半决赛就将打响。虽然是客场作战而且体能欠佳,但天津女排上下都已经做好了誓死一搏的艰苦准备。

  昨天清晨5:30,天津队就踏上了南下益阳的旅程。球队先是从太仓乘大巴赶奔上海虹桥机场,然后乘飞机飞抵长沙,紧接着再乘坐一个半小时的大巴,终于在中午12:30抵达益阳。考虑到队员们都没有休息好,教练组将原定下午适应场地的计划改到了晚上,午饭后全队都留在酒店午休。晚饭后,球队到益阳奥林匹克中心进行了2个小时的训练,整堂训练课强度不大,队内气氛十分轻松,完全感受不到一场硬仗即将来临。“大家现在都很累,压力也很大,所以赛前必须减压。这个场地队员们都来过很多次,也没什么需要特别适应的,主要是让大家摸摸球,保持一下比赛感觉。”主教练王宝泉如是说。

  为了这场半决赛,天津队上下做了充分准备。在与南部

女排比赛前一天,天津队集体在太仓观看了八一队与浙江队比赛的电视转播,昨天晚饭前,王宝泉又将全体队员召集到自己房间,观看了八一队最近的比赛录像。“其实大家对八一队的情况都很了解,但看录像是赛前必做的功课,主要是为了让大家再强化一下印象。”本赛季八一队的人员变化较大,主力阵容几乎一场一变,对此王宝泉表示:“白云是八一的主要火力点,这个赛季她有时打主攻,有时打接应,而且别的位置八一队也上来了不少年轻队员,她们的网上优势虽然不如前几年,但跟天津队相比仍占上风。”至于具体的技战术要求,王宝泉要求一定要全力争快,“保证一传,以快取胜,这是我最核心的要求。另外大家要胆大心细,在细节上要冷静处理,争取打得再细点,再有就是减少无谓失误。”此外王宝泉还透露,今天准备会后,他还会找魏秋月、霍晶、杨亚男这几名小队员单独谈谈,“主要是给她们卸卸包袱,让她们轻装上阵。这场淘汰赛对这些小队员是考验,更是机会。”最后,王宝泉意味深长地说:“对这场球,全队做好了打满五局的最艰苦准备。我希望大家都能拼出来,不管结果如何,千万别留遗憾。这次来益阳天气很好,不像前几次来湿冷湿冷的,希望这是个好兆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