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体坛传奇人物坠机无事 自称遇险已成家常便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03:3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据外电报道,美国体坛的传奇人物,悉尼奥运会古典式摔跤130公斤级冠军鲁·加德纳前日又出事了。他与他的兄弟乘坐的飞机坠入水中,但他及时爬出飞机游到岸边得以生还。加德纳曾多次遇险,与死神擦肩而过。

  惊险 坐飞机栽跟头

  前日,加德纳与其兄弟以及飞行员三人乘坐的私人小飞机,在飞到美国鲍威尔湖古德霍普湾附近时,由于飞行高度过低触到水面而发生坠机事故。 美国加菲尔德县警方证实,这架小飞机坠毁前曾经在鲍威尔湖上低空盘旋,机上有包括加德纳在内的三位乘客。不过,三位乘客全都会游泳,他们在冰冷的水中游到了湖岸,但是这架SR22飞机却坠入了湖底。 周日清晨,一位渔民将加德纳等人送往医院接受检查。随后,驾驶员的女婿用另外一架飞机将加德纳送到了另外一家大医院。加德纳回忆说:“飞机在两秒钟内从每小时150英里变成了零英里。”

  加德纳从小在怀俄明州一个农场长大,他是九个兄弟姐妹中最小的一个,从六岁起就开始农场劳动,为家里的生计奔波劳作。由于从小身高体壮,小加德纳经常能做一些搬运重物的体力活,因此练就了健壮的摔跤体格。有着147厘米超大胸围的加德纳甚至向记者承认在农场工作之余,他经常和母牛角力。

  遇险 已成家常便饭

  从小养成的调皮好动的天性,给加德纳带来了许多惊险。2002年2月的一个夜晚,美国怀俄明州野外山谷中,加德纳的车在雪地艰难前行时发生了故障。当时正值冬季,山里的温度达到了零下30℃。束手无策的加德纳感到进退两难,不过乐观的他还是决定沿着一条杳无人烟的公路步行回家。18个小时步行40公里后,他终于见到了营救他的家人。不幸的是,32岁的加德纳右脚的中趾已被严重冻伤。随后他被朋友和家人发现,急送

医院抢救。加德纳的双脚严重冻伤,右脚中趾被截去。加德纳将被截去的脚趾存放在装有
甲醛
溶液的瓶子中,并将瓶子藏在科罗拉多家中的冰箱里。

  加德纳的神奇表演还在继续。2004年初,他驾驶

摩托车与一辆汽车正面相撞,并且当时他还没有戴头盔,不过他再次幸免于难。2004年4月,加德纳在一次篮球比赛中右手腕脱臼,当时加德纳直接用左手击打关节部位,使之复位。但加德纳迅速恢复状态,并参加了当年的雅典奥运会。加德纳在半决赛中,出人意料地败给了哈萨克斯坦选手,被淘汰出决赛。不过他在随后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战胜伊朗选手,夺得奥运铜牌。他怀中揽着美国国旗,泪流满面地脱下鞋子放在比赛垫子的中央,这预示着他已经正式宣布退役。 记者 舒强

  ·链接·

  一战成名

  2000年,加德纳在奥运会古典式摔跤最重量级比赛中,用防守战术拖垮了33岁的俄罗斯“西伯利亚白熊”卡里林,夺得冠军。卡里林自1985年开始其摔跤运动生涯以来从未在国际比赛中落败,而且是三届奥运会的冠军,被誉为摔跤场上的“沙皇”。当时就连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都大惑不解,他正准备给卡里林颁发第四块奥运会金牌呢。此前,加德纳在世界的最佳排名为第五名,他之所以能取胜,凭的决不仅仅是勇气。卡里林当时本想在前两分钟之内就将加德纳彻底摔趴下,但未能如愿。加德纳一战成名,成为美国人心目中的英雄,当年年底加德纳和琼斯被美国奥委会评为美国最佳男女运动员。出生于农场主家庭的加德纳非常富有爱心,获得奥运金牌后他将夺冠的12万5千美元奖金留给自己一半,另一半捐给了慈善机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