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乒留住世界冠军 张怡宁郭焱将继续留队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02:4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毛烜磊)按照中国乒协安排,乒超联赛2007赛季自由人摘牌将于3月初进行,参加流动的运动员已基本确定。北京乒乓球队的张怡宁和郭焱、马龙和侯英超都有挂牌资格。不过女队主教练周树森昨天透露,张怡宁和郭焱两大花旦将会留队参赛。

  按照中国乒协运动员流动办法,获得奥运会冠亚军、世锦赛和世界杯单打冠军的运动员属于最高档次的限薪100万的“自由人”,北京女乒的张怡宁、郭焱以及辽宁队的王楠是女乒仅有的三人。郭跃、李晓霞、牛剑锋、李菊则属于限薪60万的世界冠军。在流动办法中规定,每家俱乐部只允许注册一名自由人,但自己培养的运动员除外。这样,北京女乒也有望继续拥有张怡宁和郭焱两大花旦。周树森透露,张怡宁和郭焱刚刚参加国际乒联巡回赛回来,初步进行了沟通,不出意外的话将会继续留在北京队参加乒超联赛,“还是和上赛季一样的,原班人马。”

  北京男乒也有两名选手有挂牌资格。获得男团世界冠军的马龙属于限薪60万的“自由人”,侯英超则是一级运动员。在北京男乒上赛季遗憾降级后,马龙和侯英超都将被挂牌进入流动。“如果他们没有人摘的话,才可以回北京队,去参加甲级联赛。”主教练张雷介绍。

  同样拥有两名自由人的辽宁女乒也透露,王楠和郭跃将继续留队征战。上赛季摘牌标王陕西银河对于摘牌的目标则仍给予保密。摘牌大会将先是“自由人”流动,再是“非自由人”流动,流动顺序按乒羽中心公布的名单进行。

记者:毛烜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