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绿化工程进展顺利 王岐山:营造优美城市景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20:5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6日电(记者刘浦泉)首都绿化委员会主任、北京市市长王岐山在26日召开的首都绿化美化总结表彰暨动员大会上说,北京要集各方之力、聚众人之智,全力以赴做好奥运筹办决战之年的绿化美化工作,尽快把各项绿化任务布置下去,做到落实、落实、再落实。

  根据首都绿化委员会的工作部署,2007年,北京市将突出抓好160项奥运绿化工程建设,全面完成奥运中心区、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民族大道的绿化任务,加快奥运场馆及周边200米可视范围内和场馆联络线的绿化建设。同时,加强方案审核、工期协调、质量监督、精心组织、精心安排,全力打造奥运绿化精品工程。

  王岐山说,现在距离2008年奥运会开幕只有529天,还有大量的绿化美

化工作要做,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从现在开始就要早动手、早落实,按照奥运倒排工期的要求,抓好奥运绿化工程,打造奥运绿化精品。要抓住春季即将到来的有利时机,多种植易成活、效果好、适应性强的大规格苗木,保证奥运景观的需要。要按照计划深入推进城市大绿地建设、道路整治绿化、花园式单位创建等常规工作,不断营造优美、庄重、大气的城市景观。

  目前,

北京奥运绿化工程进展顺利。680公顷的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北园绿化基本完成,南园绿化已经完成可实施面积的80%,奥林匹克中心区树阵景观效果初步显现。朝阳体育中心等5处示范性场馆、姚家园路等场馆道路联线已经展现出优美的绿化景观。截至2006年底,北京市林木绿化率达到51%,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42.5%。(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