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近30大马名将仍存遗憾 黄综翰期待德国赛首胜林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17: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消息,2007年国际羽联传统赛事——德国羽毛球公开赛即将在本周打响,中国队将尽遣主力出征,而紧随其后,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将会在下个月的6日拉开大幕。毫无疑问,实力强劲的中国队希望在这两站比赛中有所斩获,而对于已经年近30岁的马来西亚老将黄综翰来说,尽管已经不在自己的巅峰状态,但是他依然希望能够在比赛中有所突破,那就是,战胜中国选手林丹。

  在黄综翰的巅峰时期,他曾战胜过除了林丹之外的所有中国顶尖选手,尽管在近些年来一系列比赛中对林丹他仍未尝胜绩,但是黄综翰希望自己能在今年做到这一点。

  在即将开拍的德国羽毛球公开赛上,林丹仍旧被列为单打的头号种子选手,而在这项总奖金额为8万美元的赛事上,黄综翰有望和林丹在八分之一决赛中碰面。

  对于自己的前景,黄综翰认为:“根据签表,我只有打进八强才有可能获得和林丹交手的机会,尽管在去年的全英公开赛上获得了和林丹交手一次机会,但是我还是失败了。”

  而在德国赛的首轮,黄综翰将首先遭遇到西班牙选手穆斯特。

  根据以往的交战记录来看,在以往的五次交锋中,黄综翰尽墨;如果这位老将能在两人的第六次对抗中取得胜利的话,将会对今年世锦赛的备战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我已经很久没有享受过一次胜利的喜悦了,但是幸运的是我还有机会击败林丹,他是我唯一没有取胜过的中国球员”,黄综翰对胜利的渴望可见一斑。而他过往的交手纪录也的确所言不虚:在和中国小将陈金的三次交锋中,他曾赢得过一次胜利;在和老将陈宏的对决中,他和对手打成2-2平;而和另一位现役当家小生鲍春来的六次交手中,

马来西亚老将也曾拼下两场胜利;此外,他对中国小将陈郁的战绩最佳,八次对决中总共取得六次胜利,占据优势。

  尽管现世界排名仅仅位列第72位,但是如果黄综翰能够在两站比赛中取得不错的成绩的话,他还是有希望提高自己的排名,但是显然,击败林丹对于老将的诱惑更大。而对于林丹来讲,在马来西亚超级赛上第二轮出局的他显然是发挥失常,而在韩国赛上夺得冠军的表现依然无愧于世界第一的排名,但是在遭遇信誓旦旦的黄综翰之前,他首先要在第三轮面对另一名马来西亚人——罗斯林。 (晨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3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