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访王军霞:马俊仁是最优秀教练 刘翔将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15: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消息,奥运冠军王军霞在近日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表示,对于日益严峻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备战形势,现有的严格而有序的训练手段是奥运夺金计划顺利实施的有利保证。

  在近日接受法新社采访时,王军霞表示:“其实和国外的情况相似,在中国,如果运动员想在自己所从事的项目上取得一定的成绩,那么他就需要进行艰苦而有效的训练,这一点在各个国家都是相通的。再比如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讲,如果每个想要取得成功,就必须要克服所有的困难。”

  尽管如此,王军霞也在采访之中表示,教练在执教的过程中仍然需要引入一些人性化的执教理念,因为“过于严格的训练”可能对于一些年轻的队员来说不是十分适合,所以“人性化的训练方针”值得推荐。

  尽管外界的报道曾经对中国运动员的刻苦训练多有关注,但是从15岁就开始进行田径专业训练的王军霞却从自己的亲身经历现身说法,她表示:“我曾经十分享受在体校度过的时光。”

  “在体校的时候,我十分喜欢训练,因为我曾经不止一次的对自己说:我是最棒的!这也是我在比赛中出色发挥的巨大动力,所以我十分喜欢这这个的一个过程”,王军霞如是说。

  而谈到曾经的教练马俊仁时,尽管在职业生涯末期两人曾经产生过巨大的分歧,但是王军霞依然认为“马俊仁拥有着出色的训练手段和方法”。

  王军霞进一步表示:“马指导是我遇见过得最严厉的教练,他很睿智同时永不言败。在我的运动生涯中,他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尽管如此我还是不能说他就是我所见过的最优秀的教练,因为带过我的三个教练他们拥有着不同的个性,但是我要说的是马指导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之一。”

  尽管已经淡出田坛多年,但是王军霞仍然保持着自己在职业生涯的辉煌时期创造的女子3000米和10000米的世界纪录。2008年的

北京奥运会,可能对于这位奥运会冠军来说有着更深一层的意义。

  展望2008年中国军团在田径项目上的夺冠前景,王军霞十分乐观的表示,刘翔将会在北京不辱使命,完成自己在奥运会上的卫冕。

  王军霞表示:“我相信刘翔将会处理好备战中出现的来自各方面的压力,我相信他具有夺冠的实力,同时也希望他能够最终夺冠。” (晨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