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年中国飞人期盼好收成 金猪年刘翔力争三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14:32  中国体育报

  刚刚跨入本命年,24岁的刘翔给自己定下了金猪年目标:“希望自己能如愿以偿在8月份的大阪田径世锦赛上获得冠军,争取在洛桑、上海完成三连冠。”

  结束了德国三站室内赛后,带着两冠一亚的成绩,刘翔师徒回到了上海,安心地在新居过年。初一、初二刘翔总算给心情放个假,能好好地陪陪父母,到医院看望爷爷,享受天伦之乐,并请来老邻居们来家做客。对于“翔飞人”而言,这个“年”是快乐而短暂的。大年初三,便回到莘庄基地,开始了训练。2008奥运会就在眼前,刘翔丝毫不敢懈怠。

  欧洲之行“遭遇”新对手

  在孙海平教练的眼里,德国归来后,刘翔训练时特别投入,比以前更拼命了。他说,“虽然我和他都认为战胜罗伯勒斯并不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但看得出,他还是受了点‘刺激’。”欧洲之行“遭遇”了新对手,刘翔又有了新的动力。训练也从调整阶段恢复到上量训练,一天两练,加大了身体素质的训练量。孙海平介绍,昨天给他安排了五组跨栏,达到了全部训练要求,第五组完成得近乎完美,这段时间的训练效果非常好。“他的状态得压一压,状态不能出得太早,毕竟我们要拼的是

北京奥运会。”

  去年冬训,孙海平着重加强了刘翔起跑反应能力、前三栏的稳定性,以及力量训练。从

德国站比赛来看,孙海平评价:“前三个栏刘翔的水平已经不错,但起跑稳定性略显不足。”

  目标:三个三连冠

  刘翔觉得,2006年初,意外的脚伤曾经让他担心,但在摆脱伤病后有了极大的飞跃,一举将世界纪录提高到12秒88。今年是备战北京奥运的关键年,还要坚持突破自己。因为师徒俩都认为,12秒88并非已是极限,他仍还有潜力。师傅孙海平信心十足:“2007年我们主要解决一些存在的问题,同时观察对手。跨栏就是这样的,不是直接身体对抗,不存在遏制与反遏制,别人的进步你无法阻挡,只有让自己进步。我相信只要按照计划走,只会比他们强,不会比他们差。”

  3月将去北京封闭训练的刘翔,已经给自己确定了2007首要目标:日本大阪田径世锦赛夺金。“去年、前年,我都在大阪的田径分站赛上夺得冠军,如果顺利拿下今年的世锦赛冠军,那就是大阪三连冠啦;7月返回‘福地’洛桑,争取完成洛桑三连冠;9月在家门口举行的上海黄金大奖赛则是完成上海三连冠的日子。三个三连冠,是不是有点太贪心啊?”大男孩似的刘翔笑称。

  刘翔还对翔迷们说,“我想祝福天下所有人,健健康康、平平安安。让我们开开心心,去面对每一天!”

  期待“翔飞人”飞得更高更远。

  本报记者平萍(上海2月25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