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子女尽孝心 带着老爸老妈去健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14:32  中国体育报

  热闹的春节渐渐过去,今年健身休闲成为节日许多家庭的主题活动。记者在节日采访中,遇到了一些情景,印象很深,发人深省。

  在水井坊社区的羽毛球馆,一对年轻人正在“训练”两位老人,媳妇手把手地教着婆婆,儿子一说一笑地给父亲示范如何发球。放眼望去,球馆内清一色的时尚年轻人玩得热火朝天,而这个球场气氛有点跟不上“潮”,人们投出的却是敬佩的目光。

  记者上前去聊。这位青年叫刘志波,大学毕业后,在成都一家电脑公司做事,近年发展不错,买了房子,安了家。春节将老爸老妈接到城里来。小刘说,他是独生子,老爸老妈在较远的小镇上,不在身边,生活很单调,平常仅能打点麻将。过年媳妇建议说,教教爸妈打球。刘老伯听说后一脸兴奋。他说冲着儿子的这份心意,回去后,要坚持打球,注意锻炼,给儿女的孝心一个回报。

  成都水井坊社区健身管理中心雷主任对这几位玩球人很是感慨。她说,教自己的宝贝儿子学体育、学艺术,已成为许多家庭的大事,是家庭活动的中心,而惟独冷落了我们的父母亲,这对年轻人的行为让我们好感动。现在不少年轻人对老人明显不公,他们将自己的儿女视作掌上明珠,为学点一技之长,不管刮风下雨,爱心一片。而对自己的父母健康、健身问题,远远没有对自己儿女那样关注与重视,常常是买一堆东西回家就算尽孝,希望他们身体好,却是“动口不动手”。

  雷主任说,有的年轻人常常抱怨父母保守,不愿意学新东西。如果你的心到、情到,对爸妈能像对孩子一样,请他们到体育场,到草地上去玩一玩,学学体育健身的方法,教教老人打

太极拳等等,天下的父母亲没有不愿意去学的,没有人会拒绝这份天伦之乐。

  希望我们有更多的年轻人,在节假日期间,带自己的爸妈去健身,像带你们的孩子一样教会他们几招体育健身的方法,相信施教之人会有许多福报。

  新华社记者史春东(成都2月25日体育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