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晓婷:没拿到冠军当然失望 金佳映的运气比我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12: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国时间2月25日,卡罗来纳女子9球经典赛的4强对决,潘晓婷(WPBA排名13位)在半决赛的对手是排名第六的薇薇安-薇拉蕊,在进16的比赛中,双方已经碰过头,当时潘晓婷以9:3赢了,今天再以7:3轻松胜对手取得决赛席位。潘晓婷决赛中的对手是排名第五,在2004年拿过世界冠军的韩国名将金佳映,金佳英在半决赛中以7:2赢了排名第一的艾利森-费雪,取得决赛资格。

  决赛经过非常激烈,要到最后的决胜局才能分出胜负。金佳映今天的运气不错,第一局开局已顺利把球打光,以1:0领先。潘晓婷的今天的发挥也非常出色,明显比昨天打得更好,第10局打完后以6:4领先,只要再赢一局就能取得冠军。但其后运气还是在金佳英的一方,潘晓婷一局开球,母球进袋,金佳英把握机会取回一局。另外一局潘晓婷也是母球意外进袋,结果双方以6:6平手。在决胜局大家都打得非常谨慎,打4号球时,潘晓婷做了一杆很好的防守,解到的难度很大,但金佳映幸运地把4号球打进。其后7号球,金佳映的母球差一点就进袋,让潘晓婷有胜出的机会,结果金佳映还是以7:6取得冠军。

  比赛后,潘晓婷说:“今天的发挥很好,决赛中我没有犯什么失误,但对方的运气真的很好,加上电视转播的关系,决赛是抢7局,比平常抢9局的比赛更短了。”对于今年第一场WPBA巡回赛,取得亚军的成绩,是否满意。潘晓婷说:“离冠军只差一点,当然有点失望,但总结了上一年的经验,比赛前在上海跟教练进行了2个月的冬训,这次在美国比赛的表现,都反映了训练的效果,让我对之后的比赛更有信心。”。最后,潘晓婷希望感谢所有支持她的人,特别是中国台协各领导一直给她的鼓励和支持,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为她到美国比赛的安排,还有所有中国关注喜欢

台球的球迷。希望今年往后的赛事打得更好,报答大家的支持。

  这次比赛的好成绩,也使潘晓婷愈来愈得到美国球迷的关注,ESPN在转播中对她进行了采访。另外决赛当天2月25日是潘晓婷的生日,在半决赛开始前,播音员叫所有观众为她唱出生日歌“Happy Birthday”,给了她一个很大的惊喜。比赛后,冠亚军为现场观众签名拍照,大家都跟潘晓婷说她今天打得很好,比赛非常精彩,今天应该是双冠军。(伟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