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越古代表新加坡征战08奥运 团体赛抗衡中国军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12:02  千华网-鞍山日报

  春节期间,新加坡《联合早报》以《中国乒乓女将王越古入籍我队实力大增》为题,对中国原乒乓国手王越古的加盟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王越古将代表新加坡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但据记者了解,由于一些手续方面的原因,王越古目前尚未正式加入新加坡国籍,但这只是时间方面的问题。王越古,原籍鞍山,曾一度占据国家队主力位置,她的加盟势必增加中国08奥运夺金的难度。

  炸弹 海外军团再添悍将

  王越古,1980年出生,6岁时开始跟随鞍山铁东体校的石海梅教练学习乒乓球。15岁正式进入国家队,与张怡宁属同一时代球员,并一度占据国家队主力位置。1997年的全国乒协杯赛上,王越古接连战胜当时正值巅峰期的王楠和李菊,获得亚军。但随后由于右脚踝伤势严重接受手术,失去了国家队的主力位置。两年前,王越古到新加坡发展事业,去年的日本公开赛击败郭焱夺冠,重新回到人们的视线中。

  王越古的打法为右手正手反胶、反手生胶,横板快攻结合弧圈,目前世界排名第八。2008年

北京奥运会的
乒乓球
将设四个项目——男单、女单、男团和女团。在团体项目上,素有“中国二队”之称新加坡女队将成为中国军团夺冠的“拦路虎”。

  优势 相互熟悉

  得知王越古即将加盟新加坡国籍、代表新加坡征战08奥运时,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王越古的启蒙教练石海梅,石海梅在24日送王越古的母亲从北京登上飞往新加坡的飞机后刚刚返回鞍山。石海梅告诉记者,“王越古曾在国家队训练三年多,与王楠、张怡宁等是队友,彼此之间的打法相互熟悉。王越古的最大特点就是心理素质非常好,参加大型比赛时把握机会能力强。”2005年,阔别赛场六年之久的王越古代表新加坡参加韩国公开赛,便与队友配合获得女双亚军,单打进入复赛,实力恢复之快令人称奇。

  对于王越古,石海梅认为她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对中国女乒是一个不小的挑战,“新加坡对于乒乓球项目非常重视,并将该项目列入奥运夺金特别计划,而王越古也将成为该项计划中的重要成员,而且也可以参加一些区域性的国际比赛等等。”如果一切进展顺利的话,王越古将有望代表新加坡出征今年的萨格勒布

世乒赛,这样一系列大赛下来,王越古的个人能力势必将得到长足的提高。

  威胁 团体赛抗衡中国

  在多哈亚运会中,新加坡女乒超水平发挥,相继击败了中国香港和卫冕冠军朝鲜队,令人刮目相看,已经获得新加坡国籍的中国选手李佳薇与孙蓓蓓堪称最大的大功臣。虽然在决赛中,新加坡不敌中国,拿下银牌,但这已经是新加坡乒乓球运动在亚运会的最佳成绩,如今王越古的加盟可谓是如虎添翼。或许,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乒乓球赛场上,我们会多看到一名鞍山选手站在领奖台上的身影。

  实习生 方晓宇 记者 董鹏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2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