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屈居小组第二略有遗憾 王宝泉:结果在意料之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11:42  城市快报

  

天津女排3∶0南部女排摄影/记者王建一第二局以25∶8拿下对手曾让天津女排主教练眼中闪出一丝希望的光芒,但小分上的劣势不是靠一场比赛就能够追上的,最终天津队还是屈居小组第二。赛后王宝泉略有遗憾地说:“结果在意料之中。”

  之所以说这场球很重要,并不是因为天津队能否在半决赛中避开八一

女排,占据主场优势。王指导在赛后解释:“其实半决赛的对手并不重要,我们争取的其实是‘利益’,什么利益呢?那就是决赛的主场优势,如果是北区第一,那么一旦进入决赛就拥有两个主场优势,而北区第二意味着即便进入决赛(如果对手是辽宁女排的话),也只有一个主场,这对于最后的争冠形势很不利。”虽然没能拿到小组第一,但王宝泉还是肯定了队员们在场上的表现:“这场球胜利是意料之中的事情,这场球更关键的是检验近一段时间球队的训练情况,可以看出大家的斗志很强,这为我们下一场比赛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在谈到下一个对手八一女排时,王宝泉微笑着说:“八一女排是老对手了,在客场我们也赢过她们,心理上应该有一定的优势吧,但半决赛是一场定胜负,这就增加了胜负的偶然性,所以我们要对每一局、每一个球都认真对待,还是把自己放在冲击对手的位置,去拼对手,去争最终的决赛权,现在谈最终决赛的主场优势还为时过早,先进了决赛再说!”

记者周芳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