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天津女排小组赛:人员调整攻守平衡 心理过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11:42  城市快报

  记者周芳明

  阶段总结

  天津队在第一阶段的小组赛中虽然只输了一场球,但这场球足以让天津队陷入在客场进行半决赛的困境。原因很简单,和天津队同在北区的辽宁队是一支实力超群的球队。即便如此,天津队也在主场艰难地战胜过对手,回顾这14轮小组赛,天津队虽然在人员上有不小的调整,但这支球队秉承了老天津女排的攻守平衡、心理素质过硬的特点。

  在本次女排联赛开始之前,天津队在二传手、副攻手等位置上做了大的调整。原二传手丁红莹退居二线,由魏秋月担任新二传手。两名副攻手也来了一个彻底的替换,小将杨娅男和霍晶走到了前台。可以说联赛的开始阶段天津队还存在球队磨合等问题,但金牌教练王宝泉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天津队的打法逐渐成型,3名年轻球员逐渐适应了大赛的节奏。客场输给辽宁队的比赛固然有实力不济的原因,但在球场上球员们表现出的拼搏精神值得嘉奖,尤其是几名年轻球员面对强敌敢打敢拼,通过了心理素质关。主场战胜辽宁队的比赛也同样惊险,对手大将缺阵,天津队和辽宁队都在不同程度上表现出了起伏过大的缺点,这说明辽宁队并不是不可战胜的,一旦天津队进入决赛,唯一的劣势是不占据主场优势。

  天津队在小组赛中也遭遇了一些对手顽强的抵抗,尤其是客场打山东时历尽磨难。但正是这场比赛标志着这支新的天津队的成熟,在0∶2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凭借顽强的意志品质,凭借主教练精明的调兵遣将,最终战胜了对手。

  天津队在半决赛将遭遇老对手八一队,天津队在心理上有绝对的优势,但客场作战会给球队带来不小的困难。八一队的打法是南派球队的典型打法,天津队对付这种注重小球、注重防守的球队有一定的办法,相信过程固然艰苦,但胜利会属于天津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