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创连赢17场世界纪录 香港马王退役光荣谢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11:12  中国新闻网

  昨天,人们在香港沙田马场为香港赛马史上最成功、最受欢迎的马匹“精英大师”举行了告别仪式,以表彰它的卓越成就和对香港马坛的贡献。与爱驹并肩作战了28场的骑师高雅志表示,“精英大师”退役后,将于下月26日回到家乡澳大利亚墨尔本市外的牧场颐养天年。

  七岁马“精英大师”服役期间共取得18场赛事的胜利,其中9场为一级赛事,它曾在香港创下连赢17场的佳绩,打破了上世纪90年代美国马王“雪茄”创下的16场连胜的世界纪录,共赢取奖金逾6249万港元,不但两度荣膺香港马王、三夺最佳短途马荣衔,更曾三个赛季成为全球排名最高的草地短途马,为香港赛马坛写下最光辉一页。

  在2月4日的“精英大师”告别赛上,共有十匹赛马竞争百周年纪念短途杯,最后“精英大师”只名列第九。不少拥趸2月4日特意穿上象征“精英大师”的黑、绿彩衣T恤,并举起海报和横幅,为其助威。当“精英大师”离开亮相圈前往跑道时,观众报以热烈掌声和欢呼声。

  “精英大师”2005年在日本比赛后染病,状态大不如前,加上后蹄有关节退化的毛病,不能负荷体重,只有提早退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