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菲带头体操女队苦练跳马 力争为08奥运打好基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10:48  光明网

  本报讯(记者王春秋)自去年亚运会后,中国体操队便一头扎入冬训备战中。而针对去年世锦赛中暴露出的问题,男女队在进行针对性训练的同时,求新求稳,力争为08奥运打好基础。

  每年的冬训是体操队全年备战中的关键时期,队员们必须练习新的动作和套路。自下月起,体操队将陆续参加世界杯分站赛及世锦赛。“去年我们在阿尔胡斯拿了8枚金牌,成了众矢之的,也成为对手赶超的目标。”总教练黄玉斌说,“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对手来追赶,我们要让他永远赶不上。”去年世锦赛,女队首次夺得团体冠军,但在跳马上与对手差距较大。女队主教练陆善真分析说:“我们跳马没有达到很高的水平,除了程菲(世锦赛跳马冠军)以外,在队内排第二的张楠在所有选手中只排在第25名。”针对跳马暴露出的问题,女队在冬训中有意识增加训练,让程菲带领小队员一起练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