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茂思小结悉尼奥运会:志愿者是公民参与最好体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10:48  竞报

  大使支招 唐茂思小结悉尼奥运会

  在接受《竞报》专访时,唐茂思先生在谈到北京奥运会的同时,也对2000年在悉尼举行的奥运会做了一个简单的小结。

  小结一:奥运的最大收益是旅游

  澳大利亚在奥运会历史上曾经举办过两届奥运会,除了1956年11月22日至12月8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的第16届奥运会之外,2000年在悉尼举行的第27届奥运会一直被世人公认为奥运会历史的转折点。

  唐茂思大使认为,成功举办这样一届奥运会,对于澳大利亚而言最大的好处是推动了经济的发展,特别是旅游经济的发展。奥运会期间前往澳大利亚旅行的人有了大幅增加,来自199个国家和地区的11000名运动员和5100名服务人员参加了2000年悉尼奥运会。整个悉尼投入了4亿美元用于2000年奥运会的接待建设,其中包括180000个临时座位、足够的帐篷和5000多个“三人间”的接待用房。作为一个旅游产业本身就已经相对发达的国家,这一影响一直持续到现在。

  小结二:志愿者是公民参与奥运的最好体现

  作为一个不到2000万人口的国家,

澳大利亚本身就是地广人稀。悉尼奥运会的举行让这些国民有了很好的机会参与到奥运筹备和赛事工作中去。

  2000年悉尼奥运会,有大约47000名志愿者参与奥运会服务、15000名志愿者参与残奥会的服务、80000名运营工作人员和3500名其他带薪工作人员。麦克尔·佩恩在其作品《奥林匹克大逆转》中公布了这样一项调查结果:在美国举办奥运会期间,平均每人观看接近20个小时的奥运会节目;而日本观众平均每人观看37个小时;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期间,澳大利亚人平均每人观看了49个小时的奥运会节目。

  唐茂思先生认为,社会的支持,特别是来自奥运会志愿者的支持让悉尼奥运会深入人心,让这个爱好运动的国家的人民全身心地投入到了对奥运会的支持中。

  小结三:场馆闲置是所有城市面临的难题

  根据澳大利亚官方提供的资料显示,悉尼在筹备2000年奥运会期间,共投入33亿美元用于建筑项目,并创造了奥运会历史上“场馆最早完工”的纪录,在奥运会开幕式之前8个月就已完工。奥运村建设规模设计为,在奥运会期间能接待15300名来宾,在残奥会期间能接待了7500名来宾。

  唐茂思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奥运会的遗留场馆目前是澳大利亚政府积极开发的重点。对于任何一个城市而言,奥运会场馆的后期利用都将是一个很大的难题,在面对这个难题时,我们处理得相当不错。

  奥运会结束之后,奥运村的那些房子就已经开始对外公开销售,场馆也都改成了面向所有市民开放的经营性运动场,用于举办其他各种体育赛事。“我们有信心让这些场馆得到更充分的利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