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男排十连胜主帅队员不满意:习惯性赢球有点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09:3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潘丽娟

  3比0完胜八一男排后,上海东方男排已取得联赛十连胜。而从另一角度上看,这种说法并不准确——因为上赛季以惊人的全胜战绩卫冕成功后,这支联赛三连冠队伍已有近两年未在国内联赛尝过输球的滋味了。

  要胜利也要完美

  昨天下午,坐镇闸北体育馆的上海男排以25比21、25比21和25比19力克网上实力强劲的八一男排,延续着“东方不败”的纪录。然而对于胜利,本赛季刚上任的主帅鞠根寅还是有些不满,“开局打得不好。”

  现在这支上海男排,已经到了对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都要挑剔的境界,力求从过程到结果都做到完美。“一开始我们的节奏感不好,虽然表面上看上去是八一队拦网很强,但其实是我们自己进攻节奏没把握,二传传球隐蔽性不够,这才让对方抓得比较准。”鞠根寅说道。

  上海男排前两局的开局的确让人担心了一把:首局一上来,进攻核心汤淼就连续被拦了两分,主队一度以6比10落后;第二局开头又是4比8落后,八一队的高拦网让上海队的一攻没了方向。不过前国家队二传何炯及时自我调整,上海队重又恢复了多点开花、攻守平衡的战术体系,加上沈琼、方颖超等队员的强势发球带来连续得分,上海男排以25比21、25比21、25比19,耗时1小时就结束战斗。

  有收获也有隐忧

  上海男排收获的不仅是一场胜利,第二局中段汤淼因伤下场后,替补出场的20岁小将李春晖几乎完美地填补了这个位置。加上本场首发的杨剑彬,上海队各个位置上冒出的新面孔总能让人眼前一亮。而在国内联赛鲜有威胁,大概就是上海队新人频频奏效的原因。

  “现在有些队伍不愿意拿出全力和我们打,因为把握不大,所以宁愿积攒下力量去拼其他水平差不多的队伍。”一位上海队主力队员如是说,不过这番话并非自夸,反而有些忧患意识,“所以我们的十连胜并不值得高兴,今年我们是一支重新组合的队伍,还在不断调整磨合当中,到现在还没有遇到过真正强劲的挑战,这可能并不是一件好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