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团举证环法赛尿检违规操作:兰蒂斯是被冤枉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09:3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薇

  3月14日,美国反兴奋剂协会对兰蒂斯案的听证会就将举行。但无论最终2006环法冠军将落到谁的头上,就目前的形势而言,一切都朝着有利于兰蒂斯的方向发展。据美联社昨天报道,兰蒂斯的律师团宣称他们已经找到了禁药案中多处违规操作的证据,其中就包括最关键的尿检程序。

  “我们最新掌握的证据显示尿检呈阳性的最终结果将是无效的。”在上周五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兰蒂斯律师团发言人霍华德·雅各布对外界透露了案件的最新动态。“但这些仅仅是最新证据的一部分。”

  霍华德表示按照

环法反兴奋剂实验室的有关规定,禁止同一技术人员反复参与某个项目的操作,以便确保试验的准确性和公正度。但根据他们掌握的证据,兰蒂斯两次尿检结果均出自同一位医师之手,这也意味着两份检测结果可能至少有一份是错误的。而这样的误操作早在2005年该实验室就曾经发生过一次,因此对于新证据的可靠性,兰蒂斯方面是言之凿凿。据悉,他们已经要求美国反兴奋剂协会传唤尿检的医师作为人证前来出席下月的听证会。

  “我们希望所有牵扯到替弗洛伊德实行尿检的工作人员都来作证,届时真相自然会大白。”霍华德说,“而且2005年发生类似的误操作让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次弗洛伊德也是被冤枉的。”

  对于兰蒂斯方面的强硬,美国反兴奋剂协会却显得很低调。该协会律师特拉维斯在随后接受采访时拒绝对新证据发表看法,并一再强调没有到最后审判日谁都不能说兰蒂斯是清白的。“真相永远只有一个,但没有到最后一天谁都不能说现在的表象就是真相。我们不可能依据一个证据就断定谁有罪没罪,而必须综合所有的证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