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工程建设决战之年 要以保证工期为主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09:18  北京日报

  今年是奥运工程建设的决战之年,奥运工程建设要以保证工期为主线,确保实现安全、质量、廉洁的目标,全面加强工程建设的协调和调度,取得奥运工程建设各项战役的胜利。这是记者在日前召开的市“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第11次全体会议上了解到的。

  北京市副市长、市“2008”工程建设部指挥陈刚在会上说,完成好奥运工程建设的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容不得半点松懈。他要求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要“以工期对工期”,做到“重心下移”和“指挥前移”;要落实责任,发挥各部门的综合协调能力;要牢牢抓住节后影响工程建设的关键环节,打好开门红的战役,全面进入决战状态。

  据了解,截至目前,已有54个项目开工建设。国家体育场、国家游泳中心等12个新建场馆全部开工建设,主体结构工程均已完成,正陆续转入

装修装饰和机电设备安装。11个改扩建项目全部开工建设,丰台垒球场已竣工并交付使用,工人体育场(馆)等工程正在进行结构加固。8个临建场馆已有6个开工建设,沙滩排球场、曲棍球场、射箭场已完成主题结构施工。45个训练场馆改造已有20个开工建设,朝阳体育中心田径场已竣工并交付使用。国家会议中心、奥运村、媒体村、数字北京大厦、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等5个相关设施全部开工建设。

  奥林匹克中心区地下工程和地铁奥运支线已完成主体结构工程。水系、景观工程正抓紧建设。此外,奥运场馆周边共需建设62条道路和4座桥梁,目前,53条道路和3座桥梁已经开工,其中26条道路和2座桥梁具备通车条件,有27条道路和1座桥梁在施,剩下9条道路和1座桥梁按预定计划于2007年陆续开工建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