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横扫南部队挺进半决赛 津军将在益阳死磕(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08:42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孟凡强】尽管以3:0取得完胜,并且在第二局只让对手得到8分,但天津队昨天还是没能实现追赶43分的奇迹。在拿下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南部女排后,天津女排最终还是屈居北区第二,与位居首位的辽宁队一起进入了本赛季联赛四强。在南区,八一女排和江苏女排分列第一、第二位。半决赛将在明天进行,天津队将在客场湖南益阳挑战八一队,辽宁队则将坐镇主场对垒江苏女排。

  对于不甘屈居小组次席的天津队来说,如果本场能够狂胜对手,理论上仍有获得小组第一的希望。因此,昨天比赛一开始全队就表现出了强烈的求胜欲望。首局,天津队很快就利用发球和拦网两个环节的优势占据了场上主动,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就以8:2的绝对优势领先。此后南部

女排虽一攻稍有起色,无奈两队差距明显,南部女排很难获得反击机会,天津队以25:17轻松赢得首局。

  第二局天津队打得更加放松,南部女排则表现得愈发力不从心,凌厉的一攻和多次成功的反击让天津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1遥遥领先。暂停后南部女排不知什么原因,兵败如山倒,天津队以16:4的绝对优势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的比赛天津队虽胜券在握,但全队丝毫没有放松,以25:8的悬殊比分再下一城。

  前两局追回了25分,第三局只要将对手的得分控制在8分以内,天津队就还有机会实现反超。然而第三局南部女排如梦方醒,状态明显回升。开局阶段两队比分交替上升直至8平,此时天津队反超辽宁队的梦想实际上已经破灭,但全队上下没有表现出任何波动,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天津队仍以16:15领先。随后两队僵持到21平,此时天津队凭借丰富经验连得4分,终于以25:21赢得第三局,从而以总比分3:0完胜南部女排。

  今天一早,天津队将从上海乘飞机赶往长沙,然后再赶赴益阳,为明天与八一队的半决赛做最后的准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