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摘牌大会进入倒计时 银河选将目标仍未确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03:41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杜鹏)2007赛季乒超联赛摘牌大会将在3月2日进行,由于去年在摘牌大会中出现令人瞠目的501万元,因此今年的摘牌大会则格外引人注目。昨日,记者联系了陕西银河俱乐部总经理李异红,在距摘牌之日还有5天之时,李异红依然守口如瓶,称摘谁还没有最终敲定。

  在2006年乒超摘牌大会上,501万元的天价租借费曾引起轩然大波,为了避免天价的再次产生,在《2007年征求意见稿》中曾有规定,“自由人的租借转会费上限定为300万元,当多家俱乐部均拍出300万元的封顶价格时,将由球员自己决定去哪家俱乐部效力”。但为了避免暗箱操作,此动议最终没有实现,因此新赛季的“标王”价格依然是一个未知数。

  不过2007年的摘牌与2006年也有不同,一是将郝帅、侯英超、李楠等5个一级运动员挂牌,这些运动员所属单位未获得2007年乒超资格而个人要打乒超,如此采取公开竞价可以杜绝个别俱乐部暗箱操作,也增加了俱乐部之间的竞争;二是租借费分配比例有变,去年规定超出运动员限薪标准外的租借费,一半归运动员所属单位,另外一半用于联赛建设,10家俱乐部平分。而今年将打破“大锅饭”了,多出来的这50%要根据俱乐部联赛排名来分配,而运动员所属单位那50%所得则有了封顶,这个数字不能超过该运动员收入,多出部分要纳入联赛建设。

  虽然还有5天,2007年的摘牌大会即将拉开,但各个俱乐部依然按兵不动,陕西银河队总经理李异红告诉记者,“关于自由人我们目前仍没有定论,一切都是一个未知数”。也许只有到了摘牌的那一天这些答案才能揭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