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羽球赛中国收获四金 吕轶朱晶晶单打登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21: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2007年奥地利羽毛球公开赛在历经四天角逐后降下帷幕,中国军团夺得了除混双以外的其余四个单项目的金牌。其中,吕轶力克队友邱彦博首夺国际公开赛男单桂冠。小将朱晶晶和年轻组合成淑/赵芸蕾分获女单和女双两项桂冠。此外,新组合郭振东/何汉斌在男双比赛中称雄。

  在本次比赛中,中国队派出了两位年轻小将吕轶与邱彦博征战男单赛场,两人均系去年从国家二队升入一队。此番,吕轶和邱彦博的状态相当稳定,他们连克劲敌,最终会师决赛。决赛中,两位小将展开激烈的角逐,吕轶开局不利,以16比21先丢一局。此后,吕轶及时调整状态,并凭借积极地跑动抑制住邱彦博的特点,以21比15扳回一局。在决胜局中,两人再次陷入鏖战。关键时刻,吕轶在关键球的把握上发挥得更胜一筹,最终以21比18拿下第三局,从而以2比1锁定胜局,勇夺桂冠。这个冠军也是吕轶在国际大赛中摘得的首个“殊荣”。

  女单小将朱晶晶无疑是本次比赛中的最大亮点。她曾在去年的全国锦标赛女单决赛中爆冷逆转王琳获得冠军,目前身在国家一队。在本次比赛中,朱晶晶从资格赛一路过关斩将,最终闯进女单决赛。其中,她在第二轮中令人始料未及地轻取世界冠军王仪涵。决赛,朱晶晶在对阵日本选手幡谷好美时显得信心十足,发挥出色的她在场上优势明显,最终以21比7和21比14直落两局战胜对手,问鼎女单桂冠。

  女双比赛俨然是中国选手的天下。两对年轻组合成淑/赵芸蕾和潘攀/田卿势不可当,最终在决赛中相遇。在冠亚军争夺战中,成淑/赵芸蕾配合得相当默契,她们最终在33分钟后以2比0(21比18和21比13)力克队友潘攀/田卿,获得女双冠军。

  男双方面,

中国队仅派出新组合郭振东/何汉斌出战。这对首次配对的组合在本次比赛中不负众望,在除决赛以外的所有比赛中均以2比0获胜,展现了一定的发展潜力。在决赛中,郭振东/何汉斌再接再厉,最终在苦战三局后以2比1(21比15,19比21和21比17)险胜俄罗斯组合尼古拉年科/杜尔金,获得男双冠军。

  在没有中国选手参赛的混双比赛中,俄罗斯组合杜尔金/索洛金娜最终脱颖而出。决赛中,他们以2比0战胜队友尼古拉年科/维斯洛娃,摘得桂冠。

  据悉,包括邱彦博、郭振东/何汉斌在内的部分中国选手将继续征战欧洲赛场,参加2007年德国羽毛球公开赛。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