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联赛汤淼伤退上海仍完胜 浙江惜败四川继续垫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18:07  新浪体育
男排联赛汤淼伤退上海仍完胜浙江惜败四川继续垫底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2006-2007年步步高音乐手机杯全国男排联赛第二十四轮的比赛展开最后两场的角逐。坐镇主场的联赛卫冕冠军上海队今天继续高奏凯歌,虽然核心队员汤淼途中因伤下场,但他们依旧凭借着强劲的整体实力以3比0完胜八一男排,迎来十连胜。此外,浙江男排在客场苦战五局后仍以2比3不敌四川男排,在小组积分榜中继续垫底。

  上海男排3:0八一男排

  截止上一轮,上海队在已经结束的九场比赛中取得全胜,积18分名列A组第一。八一男排则以四胜五负的战绩积13分名列A组第四。是役,上海队依旧派出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沈琼、方颖超,副攻崔晓栋、杨剑彬,接应二传汤淼,二传何炯以及自由人任琦。八一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武晓江、赵伟辰,副攻郭鹏、徐静涛,接应二传刘庭蔚,二传李春以及自由人王兖聪。

  比赛伊始,八一队及时地进入了比赛角色,在开局以2比0先发制人。随着比赛的深入,上海队也逐渐适应场上的气氛,他们随即还以颜色,将比分扳成2平。平局之后,八一队多点开花,他们利用3号位快攻和4号位强攻向上海队发动攻势,以8比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比分落后的上海队显得有些急躁,错失了多次一攻得分机会,八一队乘势将比分差距扩大。中局阶段,上海队稳定心态,立足打好一攻,此举也使得他们一度将比分追近至14比15。虽然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仍处于落后,但大赛经验丰富的上海队没有就此放弃,网上严密的封堵在关键时刻帮助上海队将比分反超比分。最终,稳扎稳打的上海队没有给对手任何追平比分的机会,干净利落地以25比21拿下第一局。

  易地再战,上海队在开局依旧“慢热”,以2比5落后。即便如此,上海队毕竟拥有技高一筹的网口实力,他们连续两次利用拦网得分,瞬间将比分追成4比5。八一队毫不示弱,他们及时调整状态,并以4分的优势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上海队发动了又一轮的攻势,加上八一队的无谓失误,上海队在中局阶段将比分反超至12比14。八一队主教练陈刚见势不妙,及时请求暂停,无奈此次暂停未能抑制上海队长分的势头,八一队在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4比16落后。纵然核心队员汤淼在此后因伤下场,但整体实力强劲的上海队丝毫未受影响。局末阶段,上海队主攻方颖超的表现格外抢眼,随着他的4号位强攻得分,上海队以25比21再下一城。

  第三局,双方的出场阵容均有所改变。上海队接应二传汤淼未能继续亮相赛场,而八一队则派上了老将主攻陈方。开局,双方均利用一攻为自己打开局面。凭借沈琼的4号位强攻得分,上海队在僵局中占得主动,以8比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上海队在后排防守环节上的发挥较为出色,他们牢牢地控制住场上的节奏,并依靠一记夹塞进攻得分,以16比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的比赛进行得波澜不惊,上海队紧握场上主动权,没有让对手看到一丝胜利的曙光。最终,上海队速战速决,以25比19拿下第三局,从而以大比分3比0获胜。至此,上海队已将连胜场次提升为十场。

  四川男排3:2浙江男排

  在前九场比赛中,四川队的战绩为三胜六负,在二十三轮后排名A组第六。浙江队的战绩则较为惨淡,在已经结束的九场比赛中仅握有两场胜绩,暂时排名小组末尾。

  首局,双方展开激烈的争夺,比分一度战成26平。紧要关头,浙江队发挥得更为沉稳,最终以28比26先下一城。第二局再战,一局在手的浙江队士气高涨,在开局以4比1先声夺人。比分落后的四川队信心不减,他们在此后发动反攻,并在中局阶段以16比14反超。最终,四川队没有浪费绝好机会,以25比21扳回一局。

  在关键的第三局中,四川队在各环节上的发挥可圈可点。虽然浙江队打得十分顽强,无奈四川队气势旺盛,他们最终仍以22比25再丢一局。第四局,浙江队重整旗鼓,并与四川队在网上展开对攻战,最终他们把握住第三个局点,以27比25拿下第四局,将大比分扳成2平。

  在决胜局中,双方球员全力以赴,期间的一个争议球还险些造成两队的“口角之战”。最终,四川队在关键球的把握上发挥得更胜一筹,他们最终以15比10拿下第五局,以大比分3比2险胜浙江队。

  北京时间2月27日,全国男排联赛将展开第二十五轮的比赛。在B组比赛中,山东男排将远赴客场对垒河北男排。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