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结4年恩怨刘易斯借此复出? 期待出战克利切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17: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职业生涯了44赛41胜1平2负,昔日的拳王刘易斯唯有在与乌克兰人克利切科的比赛中有胜之不武之嫌,德国鲁尔区盖尔森基兴市的沙尔克竞技场,已退役4年的老拳王将再次出战将这一恩怨彻底了结。不过,刘易斯却否认将借此战复出。

  刘易斯与克利切科的恩怨还要从4年前说起:2003年6月,拳王刘易斯的最后一战,对手是克利切科。那场比赛进行到第六轮,乌克兰人的左眼被击中无法继续比赛,当时主裁判得分落后的刘易斯为胜者,球迷们为此争议不小。世界拳击理事会(WBC)为此要求他们重赛一场,并要求刘易斯在3月1日前作出最后决定,否则将剥夺他的WBC重量级冠军称号。不过,不久之后的刘易斯就选择退役。这段官司也就一直未能了结。

  1989年出道、1992年夺得职业生涯首个WBC重量级

拳王称号,刘易斯14年的职业生涯中,铸就了令人难以想像的辉煌。他总共参加了44场拳赛,取得41胜1平2负的骄人战绩。最值得一提的是,刘易斯曾于1999年和2002年分别击败过霍利菲尔德和泰森两位劲敌,成为世界重量级拳坛当之无愧的王者,也从此开创了刘易斯时代。

  克利切科今年35岁,前世界重量级拳王,2005年因伤退役、2007年1月宣布复出。不过,刘易斯却坚决否认这场与克利切科的对决是自己的复出之战:“我根本没有什么复出计划,我也不知道传言是从哪里出来的。我很享受自己目前作为一名父亲和生意人角色的生活,

拳击给我带来的自信让我在各个领域都做的不错。”

  和

洛奇-马西亚诺、滕尼一样,刘易斯是退役时仍是重量级拳王的三人之一,马西亚诺是拳击赛场上唯一直到退休仍然没有败绩的拳手。他的成绩是49胜0负,43次将对方击倒在地。不过,退役三年多之后迎战目前状态不错的克利切科,到底鹿死谁手,拭目以待。(梓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