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体育影响力排行榜 姚明刘翔北岛康介占据三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16:46  新晚报

  姚明

  想了解姚明的影响力?只要看如今最热门的两本美国电视剧就知道了。在描写飞机坠毁荒岛的《迷失》里有一对韩国夫妇,小岛上的美国人认为他们是“姚明那里来的人”!在《绝望主妇》里,同样有一个中国女人的配角,名字不再是外国人最容易发音的“Wang”或是“Li”,而是“Yao Lin(姚琳)”。如果说当惯了沙发土豆的美国人是从电视上了解世界的话,这两个例子说明了姚明的绝对影响力。

  尽管姚明曾自谦“上海体育圈的老大已经不是我,而是刘翔了”,无法否认的是,因为曾经用邓小平作封面人物的《时代周刊》过去两年连续把他选入“世界最具影响力100人”,其亚洲版还两度将姚明用作封面人物,这位“东方的迈克尔·乔丹”已经成为亚洲体育人物的绝对高度。

  他也是中国乃至亚洲出口的最大、最成功和最有影响力的“商品”。由中国品牌研究院专业评估发布的《2006中国个人品牌价值百强榜》中,姚明以1.1331亿元的个人品牌价值排在总榜第一位,而他的个人总收入,已经超过1亿美元。

  2002年以

状元秀身份加盟休斯敦
火箭
、如今已经步入自己第5个NBA赛季的姚明,被公认是奥尼尔之后NBA第一中锋的接班人,这意味着从单纯竞技意义上,他也是真正在一项通行全世界的运动中取得巨大成功的亚洲第一人。

  刘翔

  12秒88!这是田径直道上第一个属于亚洲人的世界纪录。此前虽然中国的跳高健将朱建华也曾叱咤田坛,但那毕竟是田赛,而且也在短暂崛起后迅速陨落。如果说刘翔在雅典奥运会的夺冠是异军突起的话,那过去两年中他在世界各大跑道上的表现真正具备了王者风范,被他击败的对手遍及欧美。2006年创造了110米栏新纪录后,他巩固了自己亚洲飞人的地位。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说:“刘翔用自己的成绩向全世界证明,亚洲人拥有世界级的速度。”

  难能可贵的是,刘翔在媒体始终关注的情况下未出任何负面新闻,其形象之好一时间与姚明不分伯仲。他也因此成为了广告商最青睐的对象:目前刘翔代言的广告一共有7个,其中一级代言有3个,分别是耐克、可口可乐和伊利,合同都签到了北京奥运会后;其中,刚刚签约的伊利品牌一年的代言就高达2000万元。

  随着北京奥运会的逼近,刘翔的影响力甚至可能超过姚明,因为毕竟在110米栏的颁奖仪式上升起五星红旗的可能性,远比

男篮集体项目夺冠的可能性大。

  北岛康介

  “我踢烂了他的屁股!”这是亚洲人在世界体坛的一句豪言壮语,而说出这句名言的正是日本蛙王北岛康介。2004年8月18日,北岛康介当时刚刚在雅典奥运200米蛙泳决赛中战胜美国悍将汉森,3天前他刚拿下百米金牌,成为日本奥运历史上第一位在游泳项目上获得两金的男选手。在游泳项目上,亚洲男子的突破难度要远甚于女子项目,而下肢力量强健、冲刺能力惊人、心态又异常稳定的北岛康介,让全世界都为亚洲的碧波泳将折服,就连国际泳联都视这一天为“北岛日”。北岛康介自己说:“我的金牌不是来自天赋,而是来自苦练。因为亚洲人的体格让我们必须比欧美选手付出更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