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晓婷逆转险胜世界第3 九球天后挺进经典赛8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14:29  新民晚报

  本报洛基山城今日电(特派记者黄永顺)北京时间今天上午,中国九球选手潘晓婷在美国卡罗莱纳女子九球经典赛16强淘汰赛中上演大逆转,在6比8落后的劣势下死里逃生,连胜3局,最后以9比8淘汰排名世界第三的上届亚军凯·费希尔(凯莉-费雪),晋级8强。

  目前排名世界第13位的潘晓婷在本次比赛前三轮顺风顺水,连续轻松获胜后晋级16强,不过她在今天16强淘汰赛中遇上强手费希尔。费希尔由于在第二轮中落败,进入落选赛,不过她在落选赛中连续获胜后也晋级16强。潘晓婷和费希尔今晨被抽签抽在一起,争夺八强席位。

  由于16强淘汰赛开始采用单败淘汰制,而不是之前的双败淘汰制,潘晓婷显得压力过大,比赛开始发挥平平,虽然一度以4比2领先,不过很快被费希尔以5比4反超。随后费希尔一直压着潘晓婷,一度获得8比6的领先优势,将潘晓婷逼入绝境。

  关键时刻潘晓婷显得异常沉着,而费希尔则出现失误,特别是第16局,她居然将母球打出球台,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战,潘晓婷最终有惊无险地连扳3局,以9比8反败为胜,晋级8强。

  赛后,当记者与潘晓婷握手表示祝贺时,感觉潘晓婷的右手冰凉,或许她也被自己的表现惊出了一身冷汗。潘晓婷说:“比赛开始时,我因为对于胜负想得太多,所以发挥不好。”

  这是潘晓婷连续第二年参加这项赛事,她去年曾乘兴而去,结果失意而归,未能进入16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