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坛传奇怒斥兴奋剂丑闻 刘易斯直言田径运动已被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11: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卡尔-刘易斯回来了,在阔别田径赛场10年之后,他再次回到给他带来声誉和荣耀的赛场。波士顿的美国室内田径赛上,刘易斯出现了,不过,他的第一句话是:“现在的我看电视的话,宁愿看扑克牌也不愿看田径赛。”

  作为9枚奥运会金牌得主,刘易斯创造了属于自己的神话。而现在,他创造神话的这片田径场却被兴奋剂等阴影笼罩,田径的影响力也日渐衰微。

  刘易斯,自杰西-欧文斯以来世界上最杰出的短跑和跳远运动员,表示:根据规定运动员在被竞技类药物检测呈阳性后往往被剥夺冠军头衔,而这些兴奋剂丑闻严重败坏了该项运动。不过,“在我看来,很大很大部分的运动员都不想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他们只想正确的做事情、比赛。我对此很困扰。只有一小部分人真正的给这项运动造成麻烦。”

  离开10年再回来,刘易斯表示很愿意用自己的声誉和影响力来提高公众对田径运动的兴趣。他同时表示,现役的运动员更应该对提升田径运动做出自己的贡献:“对于运动员们来说,参加一场比赛不仅仅是过来跑到终点,然后拿钱的问题,而是,该想想你能为帮助这项运动发展做点什么?为回报整个社会做点什么?”

  不过,刘易斯清楚的知道要真正使田径恢复昔日的光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任重道远。室内田径赛的接力比赛,他亲手将接力棒递给了参加比赛的队员们,这也是一种宣告,一种回来的宣告,更是传承的宣告。(梓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