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羽联展望全英赛:中国稳收三冠 大马男单霉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11: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年全英羽毛球赛将于3月5日至12日在英国伯明翰进行,中国队在去年的全英羽球赛上夺得全部五项冠军中的四项,唯一丢掉的是男双冠军。全英羽球赛是历史最悠久的羽毛球赛事之一,在比赛正式开始前一周,国际羽联的官方网站对本场赛事做出了前瞻。

  男单:

  国际羽联的文章中称:新的超级系列赛采取了新的抽签规则,每项赛事只有八个种子选手,因此首轮比赛中就可能出现强强对话。本次全英羽球赛上,比较倒霉的种子选手是大马二号男单哈菲兹,这位2003年的全英赛冠军首轮就将对阵印尼名将陶菲克,此前的比赛中无论陶菲克的状态好还是坏,哈菲兹都没有赢过对手。陶菲克此次全英赛就是冲冠军来的,赛前他曾多次对媒体说过:全英羽毛球赛的冠军是自己今年的最大目标--因为这是他目前为止唯一一个没有拿过的冠军。哈菲兹的哥哥、老将罗斯林也签运不佳,他首轮的对手是头号种子林丹。

  二号种子陈金首轮的对手是东道主选手史密斯,不过他在第三轮比赛中可能遭遇险阻,丹麦老将乔纳森和韩国新锐朴成奂都不好对付。除了哈菲兹与陶菲克的对决,国际

羽联认为全英赛首轮另一场引人关注的比赛是鲍春来与新加坡名将苏西洛的比赛。

  另外国际羽联还在文章中透露,韩国名将李炫一已经宣布退役,他和陈宏此次的缺阵令人遗憾。不过根据韩国媒体的报道,李炫一并没有退役,他只是因为最近战绩不佳暂时离开了国家队。

  男双:

  国际羽联称男双比赛是本次比赛中另一个很有看点项目。大马全新组合古健杰/陈文宏上升势头迅猛,主要的竞争对手有重新找回状态的丹麦老将帕斯克/拉斯姆森,跨国组合吴俊明/陈甲亮,以及去年世锦赛的冠军蔡赟/付海峰。另外陈甲亮的老搭档西吉特也将复出,他将与新人库尔纳万组成全新双打组合。

  其他三项:

  在其他三项前瞻中,国际羽联看好的都是中国选手:女双高崚/黄穗能否实现四连冠,唯一的对手就是队友张洁雯/杨维;混双比赛高崚/郑波自去年亚运会正式配对以来保持全胜;女单比赛将首次没有英国本土选手直接参加正赛。(酥油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