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海平担心刘翔状态出得早 古巴小将让飞人受刺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08:57  解放日报

  练劲十足的刘翔在春节期间的训练效果特别出色,以至于教练孙海平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小家伙状态非常好,得压一压,状态不能出得太早。”

  刘翔春节期间在家休息了两天,大年初三就回到了莘庄基地训练。自德国比赛归来后,孙海平发现刘翔训练时特别投入,“他嘴上不说什么,但我看得出,他训练比以前更拼命了”,孙海平笑着说,“虽然我和他都认为战胜罗伯勒斯并不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但他还是受了点‘刺激’。”

  刘翔的训练重点早已从室内转到了室外。昨天孙海平给刘翔安排了一天两练,尽管量不小,但刘翔完成了孙海平的全部训练要求。孙海平表示,刘翔在春节期间的训练效果非常好,“昨天我给他安排了五组跨栏,第五组完成得近乎完美,如果放到比赛中去,这个成绩,呵呵……”孙海平欲言又止。不过刘翔出色的状态反而让孙海平有些“担心”:“现在毕竟不是出状态的时候,所以有时候我也会故意压一压他的状态,比如他偶尔会在训练时偷懒,少跑一圈,少做一组动作,我都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关键是要让他觉得自己还留有余地,毕竟我们要拼的是明年的

北京奥运会。”

  刘翔将于3月去北京参加封闭式训练,5月份去日本参加大阪田径精英赛。比完9月份的世界田径锦标赛后,孙海平将带刘翔投入到漫长的奥运会冬训中去。“这个冬训将至少持续半年以上,全封闭,到那时候就真的该拼命了”,孙海平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