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浙江苦战五局险胜八一 辽宁直落三局轻取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4日18: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06-07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二十八轮的比赛全面展开。在今天下午进行的八一和浙江的比赛中,浙江队经过五局苦战以3-2险胜八一队,五局比分为22-25、25-14、25-18、23-25和17-15。

  本轮比赛是小组赛的最后一轮争夺,尽管比赛的胜负对两队的排名没有影响,但是此役仍然是本轮比赛的焦点战役,首次交锋曾以0-3惨败的八一女排急于复仇。

  此役浙江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来平、朱莉君,副攻罗瑜、王显芬,接应高绯,二传潜晓和自由人孙吉兆。八一女排率先登场的是主攻范琳琳、白云,副攻索玛、上官一琳,接应刘晓婧,二传李月和自由人王琳。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八一

女排主动失误较多让浙江女排以3-0领先。白云的发球轮让浙江队一传遭到破坏,八一队则通过范琳琳的拦网将比分追至3平。4平后浙江女排朱莉君的发球得分让本队再度以6-4超出,范琳琳强攻出界更是让浙江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的较大优势领先。尽管暂停后浙江队一度领先三分,但是八一队在加强防守之后迎来了转机,白云的强攻、罗瑜的扣球失误和上官一琳的探探头让八一队将比分追至10平。两队的比分一直相持不下,14平之后八一队范琳琳的拦网和浙江队的失误让她们连得两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反超。暂停后八一女排凭借出色的发球牢牢掌握了场上的主动,虽然浙江女排紧追不舍,但是白云的强攻和刘晓婧的吊球接连得手让八一女排以21-17超出。领先的八一女排稍有放松让对手抓住了机会,多次的主动失误让浙江女排将比分迫近到21-23,但是刘晓婧的强攻和范琳琳的拦网还是帮助本队以25-22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浙江女排启用了年轻二传王娜,开局阶段王显芬的快攻、八一队的失误和朱莉君的强攻连得三分让浙江女排以3-0领先。尽管范琳琳的强攻颇具杀伤力,但是稳定的一攻让浙江队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拦网的加强更是让八一队的扣球难度明显增加,罗瑜的快球得分帮助浙江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保持领先。暂停后八一队连续两次无谓失误、朱莉君的吊球得分、来平的发球得分以及罗瑜的拦网让浙江队连得五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3-5。大比分落后的八一女排无奈用沈静思换下了表现欠佳的二传李月,尽管她的发球连得两分,但是浙江队主力军的强攻接连命中还是让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9领先。随后的比赛悬念不大,稳定的一攻让浙江女排牢牢掌握了主动,八一队则在进攻组织上出现了一定的问题,浙江女排以20-10遥遥领先。最终,罗瑜封死白云的强攻让浙江女排以25-14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两队争夺较为激烈,稳定的一攻让两队一直相持到5平,王显芬的发球失误和来平的触网让八一队连得两分以7-5超出,上官一琳的快球得手更是让八一女排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八一队连续出现失误,浙江女排则发挥稳定将比分追至9平。10平后罗瑜的快攻得手以及王显芬的拦网得分是的浙江女排以12-10反超,朱莉君连续扣球得分让浙江女排牢牢掌握了场上的主动,八一女排的持球失误让浙江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2的较大优势领先。落后的八一女排试图加强了防守收到了一定的效果,白云连续强攻反击得分帮助本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7-18,但是关键时刻八一队再度连续出现低级失误让对手迅速将比分拉开到21-18。浙江女排朱莉君的强攻保持了较高的命中率,再加上罗瑜等新人也有不俗的表现,浙江队优势明显,罗瑜的发球得分将比分锁定在25-18,浙江女排再胜一局以2-1反超。

  第四局比赛背水一战的八一女排打得格外积极,尤其是拦网的加强收到了明显的效果,浙江队虽然朱莉君的强攻依然效果甚佳,但是刘晓京连续的发球得分让八一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4领先。暂停后白云凌厉的强攻和索玛犀利的发球让八一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5。浙江女排虽然紧追不舍,但是八一队稳定的一攻占据了主动,李月的二次球得手让八一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2领先。暂停后浙江女排打得不急不躁,朱莉君稳定的进攻让浙江队将比分追至23平,但是八一队还是凭借索玛的吊球和白云的强攻连得两分以25-23获胜。

  决胜局的比赛浙江队在开局阶段依靠对手的多次失误和出色的拦网以6-3的较大优势领先,索玛的快攻和拦网连得三分帮助八一队迅速将比分追至6平,7平之后索玛再度封死来平的强攻让八一队以8-7领先交换场地。稳定的一攻让两队的比分一直交替上升,尽管13平后八一队率先赢得赛点,但是浙江队顽强地将比分追至14平,15平后王显芬的拦网和来平的扣球连得两分让浙江女排以17-15险胜,从而以3-2力挫八一队。

  在今天进行的A组的一场比赛中,强攻实力突出的辽宁女排在客场直落三局轻松击败了正处于新老交替阶段的北京女排,三局比分为25-17、25-14和25-17。

  明天本轮比赛将继续进行,A组的南部女排坐镇主场迎战天津女排,B组的福建女排则客场挑战广东女排。

  (段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