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慈善赛上演“性别大战” 赛场跳动“和谐音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4日13:59  新民晚报

  

上海慈善赛上演“性别大战”赛场跳动“和谐音符”

  男双对阵女双,混双大战男双,女单挑战男单……昨天举行的“与奥运同行”——“永达杯”上海市民乒乓球慈善大赛上,不时出现“性别大战”,气氛热烈、其乐融融。业余乒乓团体赛在全国都是第一次,新年新事,赛场上处处跳动着一串串“和谐音符”。

  6号球台有了点小“骚动”,原来球台边,出现的是名星俱乐部的叶冲与蒋丞稷。左手握拍的叶冲步伐灵活,不时有精彩的扣杀;略微发福的蒋丞稷移动不便,打输了球自己先咧着嘴笑。两位名将退役后都在致力于培养基层选手,这还是头一回参加乒乓取穑与此同时,隔壁球台上,名星二队的女将们——前乒乓世界冠军郑怀颖、卜启娟,排球世界冠军周鹿敏与日本友人北条和杉本组队的沙龙一队激战正酣。

  名星俱乐部的世界冠军们不仅前来捧场,俱乐部理事长张德英还主动与市慈善基金会挂钩,“除了向慈善基金会捐款,我们还打算为慈善事业多出一份力,预备定期到辅读学校去慰问,辅导特奥选手。”张德英说,吃穿不愁了,人更需要的是一种精神。

  年过花甲的福建夫妇陈琳和高丽春年前来到上海,陪在沪工作的女儿过年。陈先生从中学时代就爱好乒乓,听说有慈善乒乓赛,赶紧报了名。虽然比赛输了球,但拿到慈善捐赠证书的老人乐呵呵的,连夸上海业余乒乓比赛办得好:“高手很多,我们重在参与,又做善事,又切磋了球技,很有意义!”

  副市长杨定华为比赛开球,她与前

乒乓球世界冠军张德英在台前“你来我往”,博得满堂彩。杨副市长说:“春节里广大市民自愿组成团队参加慈善乒乓赛,倡导身心健康的运动,通过人与人的亲密合作、和谐相处,促进
和谐社会
的建设,这样的好事我一定要参加!”

  本报记者俞剑

  冠军榜

  A组卢工队

  B组巴士汽修队

  C组虹桥俱乐部队

  比赛激烈精彩,赛场爱意浓浓记者周国强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