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男女排静待新春开门红 岳金库要多捞分赢主动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4日12:00  沈阳日报

  今天,因春节而休战了10天的2006-2007全国排球联赛重燃烽火。下午4时,辽宁男、女排将分别在客场河南南阳和北京迎战河南男排和北京女排。按实力来看,辽宁男、女排的整体实力都高于对手,迎来新春开门红应该不成问题。

  女排:捞分才是重中之重

  女排联赛今天将展开第一阶段小组赛最后一轮争夺。由于北京女排整体实力较弱,辽宁女排在今天的比赛中取胜没有悬念,她们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多捞净胜分。

  本赛季,辽宁队和同组的天津队依然是夺冠呼声最高的两支球队,而在已经结束的比赛中,两队积分相同,辽宁队以15分的净胜分优势占据小组榜首。理论上讲,天津队依然有反超的可能。本轮比赛,两队将展开最后的榜首之争。不过辽京之战先期举行,而天津队将在明天对阵南部队,相较之下,辽宁队比较被动,因而就更需要在今天的比赛中尽量“捞分”,确保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挺进半决赛,以便在决赛阶段取得更多的主场权。

  为此,辽宁

女排仅在春节期间休息了一天半,其余时间都在紧张备战。展望比赛,辽宁女排总教练岳金库昨天表现得很有信心,“我们现在整体实力很好,保证净胜分优势应该不成问题。”

  男排:为进决赛培养士气

  作为上赛季联赛的第四名,辽宁男排本赛季自开赛就有不俗表现。目前,他们9战7胜2负积16分,成绩仅次于上海队,列A组第二。虽然第一阶段比赛还有五轮,但从目前情况来看,辽宁队很有可能以小组前两名的身份顺利跻身四强。

  本赛季,辽宁队主力阵容仍为清一色老面孔。经过重返去年国家队参加世锦赛和亚运会,老将王海川的斗志如今格外旺盛,辽军另两名国手隋盛胜、袁志也正逢当打之年;而副攻马明、主攻李剑锋也都愈发老练。而且,随着比赛不断深入,辽宁队战术打法中的变化也越来越多,队员心态日渐成熟,用主教练李援非的话说,队伍一直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辽宁队今天的对手河南队也是本赛季的黑马之一,因此对于辽宁队来说,战胜对手已经远非赢取积分这么简单,而是用这场胜利继续提高士气,为决赛阶段的比赛做准备。此外,李援非告诉记者,从今天的比赛开始,他还打算着重让队员们在比赛中较少失误,提高一传、防反的质量。 本报记者 王乐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