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出台新法向兴奋剂挥出重拳 最高达两年监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3日22:23  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2月23日电西班牙新的反兴奋剂法案23日正式生效,并以更严厉的姿态向提供和售卖兴奋剂的体育幕后黑手宣战。

  西班牙体育部长利萨维茨基23日接受当地日报《AS》的记者采访时表示,新法案并非针对运动员,因为“他们在自己的领域中已经有足够多的惩罚措施了”。他甚至清楚地表明:“运动员不会因为使用兴奋剂而入狱。”

  利萨维茨基补充说:“新法案的出台是为了约束运动员身边那些以兴奋剂为牟利手段的人。不应该总是运动员被揪出来接受惩罚,那些幕后黑手才应该付出代价。”

  据介绍,在西班牙立法机构准备出台这一法案的18个月间,其国内的兴奋剂案件已经大大减少,利萨维茨基认为这表明该法案未正式生效就起到了劝戒作用。

  过去在西班牙,涉嫌兴奋剂案件的人只能被以妨害公共健康罪起诉,“港口行动”中有政府背景的自行车队兴奋剂案的涉案人就是在旧法的“庇护”下逃脱法律制裁的。

  在新法之下,最高达两年的监禁、金额巨大的重罚以及吊销医药执照等都将成为有法可依的判罚手段。(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