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行动引发共鸣 奥运签名墙上3万人签名奉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3日15:21  北京晚报

  今天上午9时许,在莲花池公园南门的“奥运签名墙”前,一位市民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这位叫于秀清的市民说:“迎奥运每个人都应该出一份力,我签上自己的名字,奉献奥运有我一个!”记者看到,这面30米长、3米来高的签名墙上,已经密密麻麻地写满了签名和留言。签名墙旁的志愿者服务站点上,3名来自不同单位的志愿者向逛莲花池庙会的市民发放着宣传材料,宣传着奥运知识和奥运礼仪。

  “百年沧桑圆一梦,奥运精神放光芒”,来自内蒙古的一位游客写到;“全国人民心连心,四川农民来北京,欢天喜地迎奥运,全球走向新世纪”、“成丽娟为2008奥运加油”、“张盈盈支持奥运”、“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大字小字写满了人们对奥运的支持。来自北工大杨广志愿服务总团的崔璇,一边发放着宣传材料一边进行着宣传:“请您支持奥运,从身边事情做起。”她和同学们是轮流来这里进行志愿服务的,大年初二她就曾经在这里“执勤”:“在签名墙上签名的人可踊跃了,既有北京的,也有其他省市甚至是外国人,初二的时候就几乎已经签满了,现在签名的人都得找空,虽然字越签越小,可是大家还是很踊跃。”

  李鹏飞是莲花池公园的志愿者,已经在这里坚守六七天了。他们的志愿服务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参与:“从一开始就有市民提出帮着我们发放材料,也想成为一名志愿者,还有一位医生表示愿意为市民提供免费的咨询。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让更多的人能够志愿服务北京,为北京奉献自己的力量。”据了解,截止到今天早晨,奥运签名墙已经有近3万个签名了,迎奥运春节寄语文化墙将一直展示到莲花池庙会结束,之后将被送往北京奥组委珍藏,其中经典寄语也会被挑选出来,予以展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