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08年举办 为北京奥运会添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3日14:28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2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白瀛)记者日前获悉,第三届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将于2008年7月至8月举行,届时将有约800件以“色彩与奥林匹克”为主题的作品在北京展出。

  据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刘大为介绍,作为人文奥运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第三届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拟邀请70多个国家的约800件作品参展。

  除了主题展,目前酝酿的特展有:“19世纪中叶到20世纪绘画中的体育”“英国当代艺术特展”等。

  关于“色彩与奥林匹克”的主题,刘大为说,“色彩”是美术的代名词,丰富的色彩意味着人类文化的多样性,也象征着当代世界艺术的缤纷景象,“色彩”赋予“奥林匹克”更多绚丽、神奇、变幻的美。“可以预见,2008年北京双年展的参展艺术家们,将从奥林匹克倡导的人类和平、和谐、共同进步的精神中获得启发,为展示力与美的

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增光添彩。”

  据悉,双年展已经预选出国内180件(组)绘画和雕塑作品,这180名具有预备资格的作者将在“色彩与奥林匹克”的主题下继续创作,其作品将在明年主题展作品评审时参加复评,通过后才能进入双年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