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威特赛马琳2-4负晚辈 马龙首获巡回赛男单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2日22: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2007年科威特乒乓球公开赛展开最后一日的角逐。在男单决赛中,小将马龙发挥出色,在苦战六局后以4比2击败队友马琳,获得本次比赛的男单冠军,这也是马龙获得的首个国际职业巡回赛的单打冠军。

  在半决赛中,马琳在与德国名将波尔周旋五局后,以4比1淘汰对手,挺进决赛。马龙则在以4比2战胜队友王励勤后获得决赛的“入场券”。

  首局,马龙及时进入了比赛角色,在场上打得十分主动,以7比2领先。此后,马龙越打越猛,完全压制住马琳的特点。11比3,马龙先下一城。第二局再战,马琳及时调整状态,并在开局打出一阵小高潮,以5比2领先。局面占优的马琳在此后发挥出多变的特点,他牢牢地控制住场上的节奏,以10比3率先拿到局点。最终,马琳沉着应战,没有给马龙过多的得分机会便干净利落地以11比4扳回一局。

  第三局,马琳在开局率先发动攻势,利用线路丰富的攻球帮助自己获得场上的主动权,并以5比0领先。局面不利的马龙及时稳定情绪,并在此后发起反攻,无奈比分差距较大,马龙最终还是未能逆转败局。11比5,马琳拿下第三局,以大比分2比1领先。第四局再战,局分落后的马龙重整旗鼓,在开局打得顺风顺手,以5比1领先。在随后的比赛中,马琳适当地调整了战术,此举帮助他一度将比分追近至8比9。眼见比分差距逐渐被缩小,马龙随即请求了暂停。此次暂停有效地抑制住了马琳连续追分的势头,马龙以10比8率先取得局点。最终,打法得当的马龙依靠对手回球下网得到该局最后一分,以11比8拿下第四局,将大比分扳成2平。

  第五局,双方再次站到同一起跑线上。马龙在开局先发制人,以6比1领先。随后的比赛没有任何胜负悬念,马龙紧握场上主动权,没有让马琳看到一丝胜利的曙光。最终,马龙以11比5取胜该局,将大比分改写为3比2。

  在第六局比赛中,马龙完全放开手脚,在与马琳形成的相持球中多次占得先机,以3比1领先。大赛经验丰富的马琳没有因此慌乱,他在此后加快了进攻节奏,并将比分追成3平。平局之后,马龙发动了又一轮的攻势,瞬间将比分改写为8比4。最终,马龙一鼓作气,以11比6拿下第六局,以大比分4比2战胜马琳,勇夺本次比赛的男单冠军。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