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威特赛郭跃延续连胜势头 4比1胜王楠夺女单桂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2日22: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2007年科威特乒乓球公开赛展开最后一日的角逐。在女单决赛中,郭跃发挥得格外出色,最终以4比1力克队友王楠,获得本次比赛的女单冠军,这也是郭跃在今年摘得的第三个公开赛的女单桂冠。

  在半决赛中,王楠和郭跃分别战胜队友郭焱和张怡宁,晋级决赛。这场比赛也是两人继今年的克罗地亚和斯洛文尼亚两站公开赛后,第三次在女单决赛中碰面。在前两次比赛中,郭跃取得全胜。

  比赛伊始,郭跃未能及时进入比赛角色,接连两次回球出界,帮助王楠在开局以2比0先发制人。随着比赛的深入,郭跃逐渐地适应了场上的气氛,一度与王楠战成6平。平局之后,比赛进入僵持阶段,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局末阶段,郭跃把握住得分机会,以10比9率先获得局点。王楠没有就此放弃,顽强的她依靠较高质量的前三板球将比分追成10平。最终,王楠把握住胜机,以13比11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双方短兵相接、斗智斗勇,在开局战成3平。平局之后,郭跃展现出进攻能力突出的特点,并以此占得场上的主动,以9比5领先。在随后的比赛中,郭跃稳扎稳打,没有给王楠任何扳平比分的机会,干净利落地以11比7扳回一局。

  在关键的第三局中,郭跃加快了进攻节奏,此举帮助她控制住了场上的节奏,并以6比3领先。王楠虽极力试图扳回劣势,无奈郭跃气势正旺,最终王楠还是未能扭转败局。11比7,郭跃再下一城,以大比分2比1领先。

  第四局再战,形势大好的郭跃开局不利,以2比4落后。此后,郭跃适当地调整了战术,这也帮助她在此后打出一阵小高潮,在连得3分后,郭跃将比分反超至5比4。王楠毕竟是久经沙场的老将,她在关键时刻体现出旺盛的斗志,并与郭跃展开对攻战。随后的比赛进行得难解难分,两人轮流取得局点也使得场上惊现高分。最终,郭跃艺高人胆大,在经历久攻不下的局面后终于抓住战机,以20比18险胜。

  在艰难拿下第四局后,郭跃显得信心十足,她在第五局开局打得颇有章法,以4比0领先。比分领先的郭跃在此后表现得异常冷静,最终她没有浪费绝好良机,以11比3拿下第五局,以大比分4比1战胜王楠,成功摘得女单桂冠。这样,郭跃就继续保持着“逢王楠不败”的势头。(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