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热烈欢迎王越古加盟 直言08奥运夺牌希望大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1日17: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原籍中国辽宁省鞍山的乒乓球国手王越古日前正式入籍新加坡,她将和李佳薇,孙蓓蓓联手代表新加坡出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王越古的加盟也大大增强了新加坡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整体实力。

  新加坡《联合早报》以《中国乒乓女将王越古入籍 我队实力大增》为题,热烈欢迎了中国原国手王越古的加盟,文章开篇就说:原籍中国辽宁省的乒乓球女将王越古日前正式入籍我国,大大增强了新加坡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整体实力。

  而新加坡乒乓总会总经理郑杰奇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开心的说:“王越古在本月初获得公民权,我们乒总上下都对这个消息感到雀跃万分。她将成为奥运计划中的重要成员,而且也将可以参加一些区域性的国际赛,如东运会等。因此我们都感到很开心。她也将加入0812奥运特别计划,备战明年的奥运会。”

  不过,郑杰奇说:“王越古肯定参加2008年

北京奥运会,但至于是否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目前还言之过早,毕竟
乒乓球
是相当耗费体力的运动,因此到时还必须视她的体力而定。”

  此外,文章接着介绍了王越古的职业生涯:王越古在13岁时曾入选中国国家二队,与世界头号女将中国的张怡宁是同一时代的球员,两年后还进入中国国家一队。1997年,王越古连败前世界冠亚军王楠和李菊,获得中国全国乒协杯赛亚军。她之后由于右脚踝受伤,接受了手术,继而失去了国家队的位置。王越古在六年前以中国乒协的名义交流到日本打球,三度摘得日本国内赛女单冠军。2006年日本公开赛击败中国名将郭焱夺冠,一鸣惊人。

  联合早报直言:世界排名第八位的王越古的加盟,大大增强了新加坡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整体实力。有了王越古,加上世界排名第五的李佳薇、孙蓓蓓(世界排名第37)和张雪玲(世界排名第49),新加坡娘子军在明年奥运会上夺取奖牌的希望提高了不少。奥运会上规定,由于每个国家或地区只能派出一队参加团体赛,因此新加坡有望在女团项目争取奖牌。(梓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