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越古正式加入新加坡国籍 乒坛海外军团再添悍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1日17: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原籍中国辽宁省的乒乓球女将王越古日前正式入籍新加坡,她将和李佳薇,孙蓓蓓联手代表新加坡出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王越古的加盟也大大增强了新加坡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整体实力。

  在之前结束的亚运会中,新加坡女乒超水平发挥,在爆冷击败了中国香港队以后,又3-2力克卫冕冠军朝鲜队,令人刮目相看。世界排名第五位的李佳薇与屡屡扮演关键角色的孙蓓蓓成为了新加坡的大功臣,虽然在决赛中,新加坡以0比3不敌中国,拿下银牌。不过,这已是新加坡乒乓球运动历来在亚运会的最佳成绩了。如今王越古的加盟可谓是如虎添翼,2008年新加坡极有可能对中国造成威胁。

  新加坡联合早报也第一时间对这件事情给与了报道,报道中称,王越古(26岁)是中国八一队前队员,打法为右手横板快攻结合弧圈,两年前到新加坡发展事业。她目前世界排名第八,是世界排名第二高的新加坡女将。有了王越古,加上世界排名第五的李佳薇、孙蓓蓓(世界排名第37)和张雪玲(世界排名第49),新加坡娘子军在明年奥运会上夺取奖牌的希望提高了不少。根据条例,明年奥运会的

乒乓球将设四个项目——男单、女单、男团和女团。由于每个国家或地区只能派出一队参加团体赛,因此新加坡有望在女团项目争取奖牌。

  王越古在13岁时曾入选中国国家二队,与世界头号女将中国的张怡宁是同一时代的球员,两年后还进入中国国家一队。1997年,王越古连败前世界冠亚军王楠和李菊,获得中国全国乒协杯赛亚军。她之后由于右脚踝受伤,接受了手术,继而失去了国家队的位置。

  新加坡乒总总经理郑杰奇昨天受访时说:“王越古在本月初获得公民权,我们乒总上下都对这个消息感到雀跃万分。她将成为奥运计划中的重要成员,而且也将可以参加一些区域性的国际赛,如东运会等。因此我们都感到很开心。她也将加入0812奥运特别计划,备战明年的奥运会。”

  郑杰奇也肯定,王越古将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但至于是否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目前还言之过早,毕竟乒乓球是相当耗费体力的运动,因此到时还必须视她的体力而定。

  (蓝蓝的天)

 

相关新闻:王楠李菊昔日队友 王越古海外走出职业生涯第二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9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