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年广东健儿破13项世界纪录 竭尽全力支持奥运备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1日09:49  南方日报

  新的一年已经到来,以“建设体育强省”为目标的广东,面对即将来临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2009年的第11届全国运动会以及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广东省体育局将在新的一年中有一些什么举措呢?日前,广东省体育局局长杨迺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作了一一解答。同时,杨迺军也通过本报记者向广大《南方日报》读者拜年。

  粤8人破13项世界纪录

  在回顾过去的一年时,杨迺军表示广东体育健儿还是丰收的一年。

  在反映群众体育运动最高水平的第3届全国体育大会上,南粤健儿勇夺56枚金牌、40枚银牌、39枚铜牌、积849分,以绝对优势连续3届在该项运动会获得金牌、奖牌和团体总分“三个第一”。

  在多哈亚运会上,广东有82名运动员入选中国代表团,共参加了31个大项约70个小项的比赛,有40人在31项47次获得金牌,17人13项19次获得银牌,14人12项14次获得铜牌。广东健儿在多哈亚运会中,无论参赛人数还是获金牌数均位居全国第一,达到了为国争光的预期目标。

  在过去的一年中,广东健儿在各世界大赛中共有8人24次破13项世界纪录,25人获41次33项世界冠军。

  近年目标实现“三个三”

  杨迺军展望新年以及之后几年的工作规划和目标时概括为做好“三个三”。

  第一个“三”是大力发展三大业务,即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第二个“三”是全力备战三大战役,争取在2008年奥运会要大有作为,多做贡献,争取在2009年全运会名列前茅,努力在2010年亚运会大展雄风;第三个“三”是举办好三大盛会,即2008年奥运会科学大会、2010年的亚运会和2011年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

  奥训中心落户二沙

  明年,

北京奥运会就要举行。杨迺军表示广东体育局将努力培养有潜力的南粤健儿为国争光,同时还将竭尽全力支持中国健儿备战奥运会。

  由于气候比较好,广东成为各个项目国家队集训的最佳选择。去年,在广东集训的国家队运动员超过1100多名。而今年至今为止,就已经有800多人次的国家队运动员来广东集训。

  另外,杨迺军还透露,国际奥委会的团结基金会和亚奥理事会已经同意在广东建立一个奥运会运动员训练中心,地址就在广州二沙岛。

  “在备战奥运方面,我省体育局的目标就是加强联系,大力输送。目前,我省有220名运动员、43名教练员在国家队,位居全国第一。”杨迺军表示,“在新的一年中,我们将继续加大培养优秀运动员的力度,主动配合国家队训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