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威特赛王励勤张怡宁挺进16强 双打中国喜忧参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1日01: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2月20日,2007年科威特乒乓球公开赛展开首日的角逐。由王励勤和张怡宁领衔的中国军团在男女单打比赛中发挥正常,均携手晋级16强。双打方面,男双组合王励勤/陈玘在苦战7局后以3比4不敌韩国组合赵彦来/李廷佑,无缘次轮。其余2对男双组合与3对女双组合纷纷顺利告捷。

  男单:

  头号种子选手王励勤连过两关。首轮,王励勤“小试牛刀”,以4比1战胜巴西选手蒙泰罗。尔后,王励勤完全进入了比赛角色,在第二轮中以4比0轻取俄罗斯选手斯米尔诺夫,从而率先晋级16强。在1/8决赛中,王励勤将与队友郝帅展开“厮杀”。前不久夺得队内选拔赛第一阶段冠军的郝帅在今天也有着上佳的表现。首轮,中国香港选手唐鹏曾一度对郝帅产生威胁。好在郝帅状态稳定,最终在与对手周旋六局后以4比2获胜。第二轮,郝帅再接再厉,以4比1力斩葡萄牙选手蒙代罗,获得1/8决赛的“入场券”。

  此外,王皓与马龙也将在1/8决赛中展开“内战”。王皓在前两轮的比赛中打得较为顺手,皆是以4比0收场。小将马龙在首轮比赛中以4比1力挫韩国选手赵彦来。此后,他在与德国名将苏斯的比赛中表现神勇,最终以4比0完胜对手,与王皓会师1/8决赛。

  另一方面,首轮轻松过关的马琳和陈玘均在第二轮遇到挑战。在与马琳的比赛中,中国香港选手江天一把握住机会,在前四局结束后与马琳战成2平。关键时刻,马琳顶住压力,在连下两城后,以4比2获胜。陈玘则在局分3比0领先的有利形势下被名不见经传的德国选手斯特洛连扳两局。好在陈玘及时稳住阵脚,并最终将比分锁定为4比2。

  此外,德国名将波尔、韩国名将吴尚垠纷纷告捷,昂首挺进1/8决赛。而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韩国名将柳承敏则以2比4不敌克罗地亚选手谭瑞午,爆出一大冷门。

  女单:

  女单比赛于当天进行了首轮的角逐,张怡宁、王楠、郭跃、郭焱、李晓霞以及牛剑锋六位中国“金花”没有遇到任何阻碍,携手晋级16强。

  连续三站巡回赛未能进入决赛的张怡宁在首轮比赛中对阵捷克选手瓦采洛夫斯卡。结果,张怡宁优势明显,最终直落四局战胜对手,成功晋级第二轮。在1/8决赛中,张怡宁将对阵韩国选手朴美英。王楠的胜利也来得较为轻松,在与匈牙利选手波塔的比赛中,王楠沉着应战,并不费吹灰之力便以4比0击败对手,成功晋级。在第二轮比赛中,王楠将对垒日本名将福原爱。后者在首轮比赛中以4比2淘汰中国香港选手张瑞。

  同样迎来开门红的还有郭跃和牛剑锋。其中,郭跃以4比0力克韩国选手李恩姬,牛剑锋则是以4比1淘汰

意大利选手斯蒂芬诺娃。对她们而言,真正的考验直至第二轮才开始。郭跃将迎战削球手韩国名将金璟娥,牛剑锋将要与新加坡选手王越古一决高下。

  与此同时,郭焱与李晓霞也分别击败各自对手,顺利晋级16强。

  双打:

  在男双首轮比赛中,三对中国组合有喜有忧。其中,马琳/王皓发挥出色,以4比2击败跨国组合希拉(法国)/施拉格(奥地利),跻身八强。在1/4决赛中,马琳/王皓将与队友郝帅/马龙展开“内战”。后者在首轮比赛中以4比0轻取捷克组合格瓦拉斯/科贝尔。王励勤/陈玘则遭遇韩国组合赵彦来/李廷佑的阻击,最终在苦战七局后以3比4落败,从而无缘8强。

  三对中国女双则在首日角逐中纷纷过关。张怡宁/李晓霞以4比1击败日本组合福冈春菜/高桥美贵江,郭跃/牛剑锋以相同的比分战胜另一对日本组合藤井宽子/梅村礼。此外,王楠/郭焱在经历五局争夺后以4比1淘汰新加坡组合孙蓓蓓/于梦雨。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