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夫妻岗”进庙会服务 奥运春联成为抢手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0日12:10  北京娱乐信报

  “我俩早上6点多就到这里了,来白云观庙会的人多,我们得早早把台子搭好。”年轻的小郝夫妻初一一大早就来到白云观庙会的城市志愿者服务站,为人们发放“微笑北京”的宣传日历和“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的春联。“人们很热情,领春联的队伍排出好几米,好多人都要求我们给找份奥运春联。”正说着,一个女孩过来问路,“您一直往前走,到头右转就能找到46路车站了。”因为已经提前作了准备,小郝对周围情况十分熟悉,立即给她指路。

  去年奥运志愿者工作一启动,同为

公务员的小郝夫妇就投身其中。“现在的城市志愿者服务,正好是对服务者工作等方方面面的一种实践,提前经受一下社会的考验。”小郝表示,对于志愿者服务,奥运会是一个目标,但不是最终目标,志愿者工作要深入到百姓身边的每一件事,让人们感到身边随时都有志愿者,随时都可以得到帮助。

  “这里能报名奥运志愿者吗?我特想跟你们一样成为志愿者,能要我这么大岁数的吗?”56岁的张大妈特别希望能参与到奥运会之中。像张大妈一样,许多市民都把服务站当成奥运志愿者招募点,要求报名。志愿者们向市民解释了城市志愿者服务项目和奥运志愿者招募的相关政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