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羽球公开赛种子排位揭晓 林丹谢杏芳携手登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9日16: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年一度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将于北京时间3月6日拉开帷幕。日前,世界羽毛球联合会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本次比赛五个单项的种子排名,中国选手在各项目中均有选手/组合入选。林丹和谢杏芳双双被列为男单和女单的头号种子。蔡赟/付海峰和高崚/黄穗则分列男双和女双的头号种子之位。

  本次种子排位是根据今年2月15日的世界排名而定的。男单方面,中国选手在八个席位中独撑半面,林丹(现世界排名第一)与陈金(现世界排名第二)分列一、二号种子。鲍春来(现世界排名第六)和陈郁(现世界排名第八)则分别被列为第五和第六号种子。此外,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被定为3号种子,丹麦名将皮特·盖德为5号种子。第七和第八号种子选手分别为丹麦老将乔纳森以及马来西亚名将哈菲兹。

  女单方面,世界排名前八位的选手都不约而同地参加本次比赛。两届世锦赛冠军得主谢杏芳力压师姐张宁,成为本次比赛的头号种子选手。张宁身为2号种子,坐镇下半区。在年初夺得马来西亚超级赛冠军的朱琳凭借着世界排名第五的身份名列第五号种子。小将卢兰则占据了与他世界排名位次相同的第七号种子之位。其余四个种子的主人皆为“海外军团”的四大“掌门人”。中国香港选手王晨身为第3号种子选手,德国选手徐怀雯名列第四号种子。荷兰选手姚洁和法国选手皮红艳分列第六和第八号种子。

  男双方面,中国队仅有一对组合被列为种子,世锦赛新科

状元蔡赟/付海峰成为名副其实的“独苗”,身为头号种子。丹麦组合埃里克森/伦加德汉森名列二号种子。印尼组合马基斯/亨德拉、韩国组合郑在成/李龙大、跨国组合吴俊明(美国)/陈甲亮(印尼)、韩国组合李在珍/黄智万以及两对马来西亚组合钟腾福/李万华、古健杰/陈文宏分列第三和第八号种子组合。

  女双方面,中国队再次全力出击。高崚/黄穗、杨维/张洁雯、张亚雯/魏轶力占据了前三号种子。在去年

世界杯中受伤的于洋将在本次比赛中复出,她与搭档于洋被列为第七号种子。混双方面,中国队仅有谢中博/张亚雯跻身种子行列,他们被列为三号种子组合。头号种子是印尼组合维迪安托/纳西尔,英格兰组合罗布森/埃姆斯为6号种子组合。

  此外,2007年德国公开赛的种子排位也在前几日揭晓。相比全英公开赛,缺少了较多强将参与的德国公开赛自然逊色不少,中国队也未派出全部主力出战。即便如此,林丹与谢杏芳的亮相依旧会吸引不少目光,而他们也被分别列为本次比赛男单和女单的头号种子。此外,陈郁也将与林丹联袂出战男单赛场,他被列为本次比赛的二号种子。

  男双方面,年轻组合沈烨/何汉斌在本次比赛中“分道扬镳”,沈烨将于徐晨搭档,何汉斌将与去年汤姆斯杯成员郭振东尝试组合,他们分列第六和第七号种子组合。女双方面,杨维/张洁雯、杜婧/于洋分列头两号种子,年轻组合潘攀/田卿身居六号种子之位。混双方面,郑波/高崚被列为六号种子,徐晨/赵婷婷和何汉斌/于洋分列第五和第八号种子组合。

  据悉,2007年德国公开赛将于北京时间2月27日打响,全部比赛将于3月4日结束。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