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爱情风暴 一段美满姻缘--高崚搭档的幸福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9日14:33  《羽毛球》杂志

  周而复始的训练、一周两次的英文课、周末和队友、朋友相约逛街吃饭……在结束了一段无疾而终的恋情之后,黄穗很长一段时间都沉浸在自己营造的这种单身贵族般的生活当中。

  不谈恋爱,不结婚,打完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就去大学读书,在爱情这条蜿蜒崎岖的小路上曾经起起伏伏的黄穗,已经给自己规划好了今后要走的路。

  然而,这一切,只发生在2006年5月18日之前。那天之后,黄穗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她变成了恋爱中的宝贝,变成了前卫时尚的闪婚一族,因为,她遇见了生命中重要的那个他……

  只有他能读懂我的心

  2006年5月,在日本和队友携手成功卫冕尤伯杯后,黄穗利用难得的几天假期回到老家湖南休息。5月18日晚上,黄穗应邀参加一个朋友的生日宴会,可是由于另一位客人迟迟不到,宴会最后拖延许久才开始。

  经过大家一会儿电话、一会儿短信的三催四请,这位客人姗姗来迟。黄穗心想,这个人怎么这么“拽”啊。她抬眼一看,这人个头不高、其貌不扬,实在没有什么特殊的地方,而在得知这个人是湖南当地著名的

房地产大腕时,黄穗更加不屑一顾,因为在她的观念里,做房地产生意的不是暴发户就是花花公子,于是她转过身又和朋友说笑去了。

  席间,这个人不停地调动着现场的气氛,时而说些幽默的话,时而又蹦出些文绉绉的词,他充满智慧的语言打消了黄穗此前的偏见,黄穗记住了这个人的名字——王晓军。

  其实,王晓军见到黄穗第一眼,就已经被她爽朗的笑容和率真的性格吸引。在他看来,黄穗不是名声响亮的世界冠军,只是一个他欣赏和喜欢的女孩儿。宴会过后,大家一起去唱歌。由于玩儿的时间太晚,王晓军担心黄穗的安全,最后把她送回了家。此后几天,王晓军接二连三的邀约、短信和电话轰炸,让爱情这朵美丽的小花再度在黄穗心间绽放。

  和王晓军在一起,让黄穗体会到爱情的不可思议,自己的一个眼神、一个举动,对方都能心领神会。当她轻轻叹息时,他会说出她心中的惆怅和不快;当她微微歪一下头,他就赶忙把肩膀靠了过去,因为,他知道她累了。黄穗惊讶于世界上怎么会有一个人如此了解自己、如此洞悉自己内心的感受,他的眼神,让她觉得安心,他的肩膀,让她觉得温暖。和王晓军在一起,黄穗第一次有了一种家的感觉。

  不顾家人的反对选择了结合

  一个多月的热恋,让黄穗和王晓军坚信对方就是自己在茫茫人海中寻觅的另一半。6月从台北公开赛铩羽而归,王晓军精心准备的求婚仪式扫除了黄穗心中输球的阴霾。

  在提前预定的酒店房间里,王晓军用玫瑰花和气球装点了整个空间,在点点烛光的点缀下,王晓军拉着黄穗的手,向她保证自己将会用一生一世来承诺对她的爱。黄穗感动于王晓军的细心与浪漫,她微笑着点点头,温柔地看着眼前这个即将成为丈夫的人,心里溢满了幸福与甜蜜。

  但是,两情相悦的这桩婚事却遭到了黄穗父母坚决的反对。仅仅一个半月的相处,父母怎么放心就把女儿这样嫁掉?两个人近10岁的年龄差距,父母怎么能不担心涉世未深的单纯女儿?父母轮番地给黄穗做思想工作,不停地向黄穗表明老两口决绝的态度,但是身处爱情漩涡中的黄穗怎么可能听得进长辈的劝阻,她一次次地向父母保证自己一定会幸福,而王晓军也一次次地登门拜访,但结果依旧是坚决反对。

  6月的一天,没有训练任务的黄穗和王晓军在北京的后海骑双人自行车,正沉浸在二人世界中的黄穗突然接到了妈妈的电话。当妈妈得知女儿此时正和王晓军在一起时,便生气地说:“你赶紧给我回公寓,不许和他在一起。”黄穗再次央求妈妈同意他们的婚事,她近似哭腔地对妈妈说:“妈妈,你也知道我一个人这么长时间了,我真的很累,我需要有一个人陪在身边,我不是没和其他人接触过,但这么多人中,真的只有他才是最适合我的。”妈妈却一点不为之动容,依旧严厉地回应道:“你说什么都没用,是谁也不能是他。”黄穗最终流着眼泪对妈妈说出了“要么你们就接受他,要么你们就失去我”这样的话,妈妈听到女儿这番言语,不再说什么,含着泪挂断了电话。

  当黄穗和王晓军7月6日领完结婚证,黄穗的父母还是心不甘情不愿,他们始终不愿意接纳这个女婿。由于人在北京,黄穗没有办法照顾日益年迈的父母,于是王晓军将这个担子挑在了自己的身上。每逢节假日,他总会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来看望岳父岳母,每当黄穗取得好的成绩,他都会请岳父岳母出去庆祝一番。黄穗的外婆身体一直不太好,王晓军就充当起司机,每次去医院都是亲自接送,即便出差在外,也会嘱咐司机一定要保证外婆的安全。人心都是肉长的,黄穗的父母看在眼里,记在心上,终于接纳他成为家中的一员,黄穗的妈妈现在也会感叹:真是一个女婿半个儿啊。

  我们在婚后才恶补恋爱功课

  相恋短短一个半月就步入婚姻的殿堂,让黄穗和王晓军婚前未能尽情品尝恋爱的美妙,于是他们这对闪婚一族,在婚后开始大肆弥补恋爱期间情侣们应该完成的功课:约会、逛街、看电影、交换情书等等。

  逛街一直都是每个女人乐此不彼的一大喜好,黄穗也不例外。通常,一个女子精神抖擞地网罗各家店铺的时候,身后总会跟着一个耷拉着脑袋、萎靡不振的男友或老公,再通常,男友或者老公都会在万般无奈之下说出“你先逛着,我到那边的休息区等你”的话语,可是在黄穗身上,这种事情是绝对不会发生的,即便发生,那也只可能是黄穗对王晓军说:“你先逛着,我到那边的休息区等你。”着实,像王晓军这么喜欢逛街的男人的确不多见。

  每一次,黄穗和王晓军逛街都不下两、三个小时,由于黄穗膝盖有伤,所以每一次的逛街都是以黄穗的坚持不住而告终。王晓军不仅喜欢逛街,更喜欢给黄穗买衣服,黄穗每试一件衣服,王晓军都会从上到下审视半天,提出诸多意见,然后拿起另一件衣服再让黄穗试穿。然而,两个人对于服装的品位却总有不尽相同的时候,黄穗喜欢的衣服王晓军觉得不够大气,王晓军喜欢的衣服黄穗又觉得不适合自己,在两人关于衣服的口舌之辩中没有赢家,结果往往就是不管是谁看上的衣服,最终都会走进黄穗的衣橱。有一次,王晓军一个人逛街看上两件毛衣,随即给黄穗买了回来,黄穗满心欢喜地打开包装,却一脸的哭笑不得,她冲王晓军嚷嚷道:“翠绿色和桃红色,天啊,这种颜色的衣服你也买,我可怎么穿啊。”虽然嘴上说没法穿,但黄穗当天还是换上了王晓军买给自己的毛衣,因为她不想让他感到失望。不过,自那一次之后,黄穗就把这两件毛衣永久性地封杀在箱底了。

  每隔一段时间,黄穗和王晓军都会给对方写信,不是邮寄,而是选择了当面递给对方的方式。信里面,有温情的问候和叮嘱,也有火热的爱的告白。刚开始,黄穗有些不好意思,所以把写好的信趁王晓军不注意的时候塞到他的皮包或者口袋里,但王晓军总是当着她的面打开看,那时候,总会有一抹红晕映上黄穗的脸颊。现在,黄穗不再有当初的羞涩,两人会在浪漫的烛光晚餐时,一同品尝关于爱的心声和字句。

  他用包容陪我走过婚后的过渡期

  从未婚到闪婚,从单身贵族到初为人妻,对于这一角色如此之快的转换,黄穗显然没有做好万全的准备。两个人开始因为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发生矛盾、产生摩擦。恋爱的时候一气之下可以扭身就走,可以赌气地说出“分手”,但是婚后却有一种无形的力量牵扯着两人,使得黄穗不可能离开眼前人,更不可能轻率地说出“

离婚”,于是黄穗只能将一肚子的闷气发泄在王晓军身上。

  结婚之前,就有人对王晓军说黄穗的脾气很大,让他做好思想准备,但是婚后黄穗的脾气之大,还是让王晓军始料未及。有两次,黄穗心情很不好,于是就打电话给王晓军诉苦,结果越说心情越糟糕,索性挂断电话、关了手机。身在湖南的王晓军联系不上黄穗很是着急,也不知道她到底怎么了,当即买了晚上的机票飞到北京。见到爱人,黄穗非但没有感动,反而觉得更加闹心,一直阴沉着脸,任王晓军怎么问、怎么好言相劝也不见好转。直到第二天、第三天,在王晓军的陪伴下,黄穗才渐渐消了气。

  其实,黄穗心情不好发脾气,都是因为在结婚之初找不到事业与家庭的一个平衡点。队里怕黄穗因为结婚而影响成绩,对她的训练和比赛都盯得很紧,教练也经常找她谈话,叮咛她不能因为结婚就耽误了训练。为了证明给教练、队友和所有人看,结婚不会成为自己事业上的拦路虎,黄穗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努力。她顶着巨大的压力咬紧牙关,总是练到最后一个离开球馆,即便再苦再累,眼泪也总是往肚子里咽。承受了这么大的心理压力和身体上的疲劳,终归是需要一个发泄渠道,作为黄穗最亲密的爱人,王晓军自然成了她的发泄对象。但是王晓军给予了黄穗百分之百的支持与包容,因为他深知他们的婚姻给黄穗带来了怎样的烦恼,他希望用自己的体贴和关心,陪着黄穗走过婚姻的这段过渡时期。

  幸运的是,黄穗所有的努力都化作了骄人的成绩,在婚后参加的所有比赛中,除了8月的香港公开赛中败在队友杨维/张洁雯拍下、屈居亚军之外,黄穗和老搭档高崚所向披靡,接连夺得了世锦赛、

世界杯、亚运会女双冠军。成绩好了,心情自然也好了,脾气也就温和许多,不再动辄生气,不再无缘无故地发脾气,黄穗顺利地度过了婚后这段适应期,和王晓军一起开始经营美满的幸福生活。

  我们在一起,一定会过得很幸福

  整日的训练、不时的比赛,使黄穗注定不能像一个普通妻子一样陪在丈夫身边。虽然自己的事业重要,但是丈夫王晓军的工作同样异常繁忙,可他只要有空就会飞到北京,用仅有的一点时间陪在黄穗身旁。黄穗虽然心里自知对王晓军的亏欠,但是平日里大大咧咧的她却从来不会向王晓军表露自己的愧疚之情。去年12月底的多哈亚运会,第一次让黄穗感悟到丈夫对自己的付出,第一次对王晓军说出了抱歉的话语,第一次对王晓军表达了自己深深的谢意。

  深夜守在电视机旁,看到黄穗拿到梦寐已久的女双金牌后,王晓军第一时间给身在多哈的黄穗拨去电话,可黄穗的手机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王晓军很着急,因为他想赶紧听到黄穗欣喜的声音。此时,黄穗正在不停地接受媒体采访,随后又被拉去尿检,本来激动的心情却因为这些事情的折腾变得有些烦,看到手机上显示的未接来电,黄穗应付差事地给王晓军打了回去,匆匆说了几句就挂断了电话。

  回到亚运村,吃完饭、洗完澡,敷上面膜躺在床上,黄穗开始回忆这美妙的一天。此时,她才意识到自己刚才居然用一种很敷衍、甚至有些烦躁的语气和恭喜自己的丈夫说话,黄穗不禁十分懊恼,她想给王晓军打电话解释,可是看看表,国内早已是夜半时分,她坐起身来,翻开日记本,写下了这样的文字:对不起,我不知道自己这是怎么了,你给我打电话,我却对你又发了一通脾气,连一句谢谢你的话都没有说。你知道吗?当时在场上我们第一局输了,第二局也以20比21落后,要是以往,我肯定没有信心也没有动力了,可是因为你,让我有了一个平和的心态去对待比赛,让我在任何时候都沉着冷静地应对,你帮助我这么多,做了这么多让我感动的事情,我却自始至终没有对你说过一句谢谢,真的,真的谢谢你。

  第二天,黄穗给王晓军发去了很多条短信,终于说出了自己心中的歉疚和谢意,王晓军只是笑笑,没说什么。回到北京的当天晚上,他们夫妻二人出去庆祝,在红酒的催化下,黄穗动情地对王晓军说:“在事业上,我是一个成功的球员,但是在婚姻里,我却是一个不合格的妻子,我知道前面的路很长,我需要学习的地方也还很多,但我相信,只要我们携手前行,我们一定会过得幸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