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忠和道出放弃世界杯原因 两个位置成选拔重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8日13:3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晓星)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表示放弃今年的男、女排世界杯赛事。这就意味着,中国男、女排在奥运会前将不安排参加重大赛事了。

  世界杯是2007年排坛最重要赛事。比赛将于11月1日至12月2日在日本举行。由于世界杯是北京奥运会的首个资格赛,前三名球队直接获得奥运入场券,因此国际排联明确表示:希望作为东道主已拥有奥运会参赛资格的中国女排和男排不参加本届世界杯,中国排协也原则上同意了这样的安排。领队李全强表示,中国排协曾经与国际排联进行沟通,“哪怕我们不要排名,只是锻炼一下。”可惜,因为世界杯一共只有12支队伍参加,如果中国队参赛,这样就必定会有一支队伍不能参加比赛。经过多方权衡和沟通,中国排球协会最终还是同意了国际排联的安排。

  在奥运会前放弃参加

世界杯这样的重大赛事,等于是浪费了一次最好的练兵机会。而且,奥运会东道主不能参加世界杯,国际排联此前也没有这样的惯例。所以,中国排协的这个决定再次引起了质疑,陈忠和对此也给出了自己的解释。

  首先,陈忠和把今年定位为锻炼新人、调整队伍的一年。没有了世界杯的比赛任务,队伍可以得到充分的修养生息。这支

女排除了王一梅、徐云丽外,其余人都有伤在身。不参加世界杯能给队员创造缓冲时间,恢复她们的体力和自信。其次,趁老队员们疗伤休养之机,陈忠和将全面观察女排联赛,有意选拔一批22岁左右的新人做国家队替补,而二传和接应两个位置,将会是陈忠和重点选拔观察的位置。

  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则表示:“我们的队伍还年轻,正需要多参加比赛来磨合队伍,让队员尽快成熟起来。不参加世界杯这样的高水平赛事,我们就失去了一个很好的练兵机会。”J00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