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威尔士赛超级黑马狂奔进决赛 有望演绎台坛神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8日09: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今天早上6点30分,在英国纽波特中心进行的威尔士公开赛两场半决赛结束,澳洲小将尼尔-罗伯逊与资格赛选手安德鲁-希金森均以6-3分别战胜各自对手史蒂夫-戴维斯和斯蒂芬-梅格尔,最终会师决赛。

  罗伯逊与戴维斯的比赛,在北京时间17日晚上9点首先进行。此前罗伯逊已经连续将亨得利和奥沙利文淘汰出局,状态正佳,而老将戴维斯能出现在半决赛也证明了他的宝刀未老。

  比赛开始后,罗伯逊进入状态较慢,反而被戴维斯频频抢分,最终戴维斯以69-0取胜,拿下第一分。第2局,随着触球机会的增加,罗伯逊的手开始慢慢热了起来,最后连续打出单杆42分、41分,将比分扳成1-1平。接下来的三局,罗伯逊的进攻已是势不可挡,暴风骤雨般打出70分、109分和79分,比分一下子被改写为4-1领先。

  第6局比赛,罗伯逊本有机会继续扩大比分,但在连得51分后终止得分,戴维斯利用这个难得的机会先拿下14分,随后又抓住罗伯逊被罚分后的失误再得54分,将比分扳成2-4。第7局比赛,罗伯逊在乱战中以63-2胜出,5-2领先,率先拿到赛点。已经无路可退的戴维斯在第8局比赛中,以123-0零封了罗伯逊,其中最后一杆连得91分。

  最后一局开球后不久,戴维斯进攻远台红球失误,给罗伯逊留下一个组合球进攻中袋的机会,罗伯逊毫不犹疑的选择了进攻,红球应声入袋,此后罗伯逊连连得分,眼看将要取胜却在处理黑球时出现简单失误,这个低级失误的出现弄得罗伯逊自己也笑了,而场上的比分暂时定格为41-0。此时台面球势非常好,只要戴维斯打进一颗并不太难的中袋红球完全有机会清台取胜,但这个颗红球又被戴维斯打歪了,错过胜机的戴维斯一脸无奈。罗伯逊上场后轻松取下24分,率先拿到决赛入场券。

  第二场半决赛,由本次大赛的超级黑马希金森对阵苏格兰名将梅格尔。自言连做梦都没想过会进入半决赛的希金森目前状态、信心都处于最佳,本场比赛希金森是轻松上阵。而梅格尔近几场比赛表现的也是中规中矩,状态不好但也不差。

  比赛首局,希金森凭借单杆22分和48分,先拔头筹取得1-0领先。随后第2局,希金森在连得44分后将球权交给梅格尔,梅格尔先拿16分后又觅得良机,再取55分后扳平比分。此后希金森在第3局打出单杆73分,梅格尔在第4局打出单杆71分,中场休息前,两人战成2-2平。

  短暂休息后,希金森表现神勇,凭借单杆66分和94分连胜两局,取得4-2领先。第7局比赛,梅格尔犯下致命错误,在红球全部散开时,梅格尔连得48分后在进攻黑球时主球先碰到了红球,犯规不说,还给了希金森留下了直接上手进攻的机会,面对大礼,希金森毫不手软,一杆64分后令梅格尔吞下苦果。

  2-5落后的梅格尔在第8局比赛先得26分,随后一杆44分赢得胜利。最后一局希金森开球后,梅格尔进攻失误,希金森在抓下53分后进攻一颗红球时,主球吃顶库后掉进另一侧中袋,但梅格尔并没有抓住机会,反而再次出现严重的防守失误,这次希金森没再给梅格尔任何喘息的机会,以单杆57分将自己送入决赛。

  此前不为人知的希金森在本次比赛打出147分满分杆后一战成名,此后又连闯数关杀入决赛,绝不是偶然,良好的心态和精湛的球技是希金森赢球的法宝。历经十年才一战成名,希金森背后的努力和付出肯定是惊人的。十年一剑的希金森基本功扎实,心态平和,在目前竞争如此激烈的斯诺克球坛,这样的球员也不会昙花一现,希金森一定会给球迷带来更多的惊喜。

  希金森与罗伯逊的决赛将采用17局9胜,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在北京时间今晚9点30分进行,第二阶段在北京时间19日凌晨3点30分进行。希金森能否最终捧杯,演绎台坛

神话,让我们拭目以待。(任浩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