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卡塔尔赛李晓霞夺新赛季首冠 王楠连续三度居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7日23: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07年卡塔尔乒乓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李晓霞4-3险胜王楠夺得冠军。王楠在07赛季三度闯入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决赛,三度屈居亚军。

  这对选手刚刚在女双决赛中紧密作战赢得冠军,此时在女单决赛中隔网相望激战正酣。

  第一局李晓霞在5-4领先的情况下连得4分,将比分扩大至9-4。可惜李晓霞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自信不够,关键球处理上欠妥,被王楠拼抢积极连追4分。最终,李晓霞在10-9握有局点的情况下被王楠连拿3分,反而以12-10先下一城。

  首局遭逆转的李晓霞迅速摆脱失利的阴影,第二局11-1轻松拿下。第三局双方比分僵持,李晓霞在中局率先打破僵局,将7-6的领先优势拉至10-7。这时王楠试图调对方正手再压反手,可惜球出界,7-11回敬对手一局。

  王楠在第四局加强落点变化,打出7-2的小高潮。7-10面对王楠的局点,李晓霞采用接发球搏杀的战术试图将比分追平,可惜功亏一篑9-11惜败,双方局分2-2。

  关键的第五局,王楠又是在3-4落后的情况下上演落后反追的好戏,连得5分反而以8-4领先,李晓霞面对王楠的战术毫无办法,5-11再丢一局。

  李晓霞在第六局建立起5-1的良好开局。这次王楠的逆转好戏没能再度上演,李晓霞加强搏杀,及时遏制住了王楠的追赶势头,11-5将局分改写成3平。

  决胜局,王楠开局不利,在1-5落后的情况下被迫叫了暂停,可重新回到场上后情况并没有多大改观。相反李晓霞越战越勇,领先优势扩大至9-1。王楠也是愁云满面,斗志渐失。最终李晓霞11-3轻松拿下第七局,从而4-3战胜队友王楠夺得新赛季首个循环赛冠军。(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