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卡塔尔赛牛剑锋负李晓霞 王楠胜郭焱连续三次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7日17: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07年卡塔尔乒乓球公开赛女单决赛对阵形势揭晓。李晓霞4-1轻松战胜队友牛剑锋闯进决赛;随后王楠4-1淘汰同胞郭焱,在新赛季连续3次打进乒联巡回赛的决赛。

  李晓霞4-1轻取牛剑锋率先进决赛

  女双首场比赛在李晓霞和牛剑锋之间进行。第一局双方比分僵持,直到中局6平时李晓霞率先打破僵局,连得4分拿到局点。顽强的牛剑锋稳扎稳打,将比分追至11平,最终李晓霞依靠主动进攻以13-11先下一城。气势更盛一筹的李晓霞在第二局的比分死死地压制住牛剑锋,以11-7再下一局。第三局牛剑锋在技战术上有所调整,加强上手的质量和球的旋转,在开局2-3落后的情况下狂得9分,11-3逆转胜出。第四局李晓霞在开局2-5落后的情况下奋力赶追,尾局两人从9平一直战至11平。凭借着凶狠进攻李晓霞以13-11险胜,局分拉至3-1。李晓霞越战越勇,在第五局将比分领先优势一直保持到11-6比赛结束,率先打进女单决赛。

  智勇双全老将王楠4-1胜郭焱

  随后进行的另一场女单半决赛在王楠和郭焱之间展开。开局双方打得比较沉闷,比分僵持。直到中局5平时王楠7-5率先打破僵局,并将小比分领先优势一直保持到11-7第一局结束。第二局郭焱的状态仍然未见起色,4-11再丢一局。第三局郭焱在战术上有所调整,从王楠中路正手突破,在比分上一直压制着王楠,王楠则屡次上演落后反追的好戏。终于,在7-10对方握有3个局点的情况下,王楠出手果断连扳3分追至10平。可惜王楠逆转功亏一篑,12-14回敬郭焱一局。和第三局局面一样,王楠屡次在落后的情况下采取搏杀战术。不过没有重复上局失利的结果,王楠12-10险胜。第五局郭焱在3平时迅速得分,将中局6-3的领先优势一直保持至尾局9-6。可经验丰富的王楠连得5分,反而以11-9胜出,为自己4-1淘汰郭焱奠定了胜局。

  王楠和李晓霞的女单冠军争夺战将在今晚进行,这也是王楠在07赛季第三次打进巡回赛女单决赛,她将向久违的冠军宝座发起冲击。(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